暑期实习生第一次研讨交流会 学生获益良多
2016-06-24


刘林剑虹(前排左二)、亚太联盟主席于金山(前排左三)同实习生们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617日,由美国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举办的每周五一次的暑期大学生实习研讨交流会进行了第一次研讨交流活动。亚太联盟有幸邀请了华人策画会董事长刘林剑虹女士、美国众议院代表Nydia M. Velazquez的社区联络员肖建杭、纽约市公益维护官詹乐霞的外事协调员陈风、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的助理社区代表伍铢茵分别为实习生讲解华人策画会以及政府机构的各种便民服务,同时也给予不少的实习技巧跟温馨提示。

刘林剑虹女士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华人策画会的各种社区服务项目、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英语以及多种工作技能培训项目、学生的课后补习、老年人的家庭护理等等。刘女士最后还谈到,纽约是一个民主政治的地方,华人在美国社会上占取一定的政治地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得到的权力越大,才能有更大的发言权与影响力为华人社区服务,进而争取更大的福利。作为华人应该要多参与政治活动,这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务,还是每一位华人市民的权利,应该要多去表达自己的意见,例如大大小小的选举活动,华人应该踊跃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选,以展示是有这样的能力去影响美国。

另外,在政府单位工作的三位演讲代表分别讲解他们所在的政府机构的功能与所负责的事项。其中,伍铢茵代表在上一年是亚太联盟的大学实习生,因为参加了亚太联盟的实习计划,在实习的过程中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所以获得了能为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工作的机会,当然这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

主讲人认为对于实习生来说,应该大胆的进行各种挑战,因为每一次实习工作都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学习的平台与机会,所以要好好的把握机会,努力达成每次质的飞跃。另外,尽可能地尝试争取更多的接触面,以扩大社会圈子,为将来铺好道路。

主办单位王晓薇会长再次感谢四位演讲人出席大学生实习的交流研讨会,给学生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伍銖茵(左二)肖建杭(左三)陳風(右二)主持實習生講座。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有效利用岗亭为民提供交通饮食指南

    下一篇: 「警员遭投诉」现象在减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