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长邀少年李彤举办世界和平书画展
2016-06-24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长岛岁华裔少年书画家李彤(Tim li)收到了来自世界艺术之都巴黎女市长阿娜伊达尓戈(Anne Hidalgo)的来信与签名照。并欢迎李彤有机会到巴黎市政厅做展览,期待与纽约的文化艺术进行交流。

原来,2015年11月13日,少年李彤得知巴黎发生了恐怖攻击事件,128人丧生、250人受伤、而巴黎女市长阿娜伊达尔戈在第一时间勇敢的站岀来安慰无辜受伤民众游客、谴责暴力行为,深受感触。李彤做为一名长期热爱世界和平、为和平而奔波的小使者,感到悲伤,要为巴黎祈祷,使巴黎人民早日从伤痛中走出来,重建家园、重振这个世界艺术之都。于是李彤当夜就给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写了一封代表华裔的安慰信函,表达了一位华裔少年的真实想法——为巴黎人民祈祷!并以中国书法书写了「为巴黎祈祷」5个字,一同寄去。没想到百忙之中的市长还是回了信,让李彤兴奋之余,还感到身为华人而自豪。

少年李彤多才多艺,学习成绩优异,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从小喜爱中国书法,擅长人物肖像。为呼吁世界和平,给159个以上国家元首画像都受到高度肯定和收藏。李彤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治疗癌症、艾滋病、渐冻症的有责任心的医生。为人类事业贡献个人毕生的努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基金会庆高中毕业生

    下一篇: 著名画家张彤卫蝉联四届国际美术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