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潘吉大桥起重机倒塌致5人受伤
2016-07-21
【看中国记者李壹丰综合报导】7月19日中午,据称全国最大的基建计划、纽约上州塔潘吉大桥(Tappan Zee Bridge)新桥建筑工程场地,一架大型建筑起重机发生意外倒塌,砸到横跨哈德逊河的塔潘吉大桥,造成严重事故,5人受伤、交通大堵塞,封闭多个小时。

塔潘吉大桥横跨哈德逊河,是连接纽约上州的罗克兰郡(Rockland County)和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重要交通枢纽,每天平均有13万8000部汽事通过。目前正在进行新桥建设。

这次倒在旧大桥上的起重机,是工程设置的28部起重机之一,它横跨了六个车道,造成大桥两个方向的交通停摆,车辆堵塞数英里。而起重机的其他部分,则倒塌在新大桥和哈德逊河里。所幸没有车辆被砸到,对此,纽约州长库默在Tarrytown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宗事故未酿成伤亡,是一项奇迹。

因为起重机的坠落,致使5人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3名驾车人士是在起重机倒下时汽车在桥面失控打转受伤的,另2名伤者是建筑工人。

事故发生后,纽约州州长库默表示:「我们还不知道起重机发生故障的具体原因,但曾经发生过因振动锤引起的起重机倒塌事故。」
目前,起重机倒塌的原因已排除了强风的因素。分析指出也可能出事原因是起重机本身有问题,或者是装上的锤机有问题,亦可能是人为错误。

代表起重机操作员的「国际操作工程师工会103分会」的经理人麦乐林表示,涉事的起重机操作员由工会代表陪同留在现场,预料他会接受酒精与药物测试。

麦乐林表示:「起重机落在6条行车线上,没有砸中任何汽车,诚为奇迹,开过这处桥面道路的汽车时速一般高达60到70哩。」

塔潘吉大桥是纽约州最长的桥梁,横跨87号州际高速公路(I-87/I-287),在1955年通车。新的大桥从2013年开始兴建,耗资39亿美元,预计在2018年完工。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地铁将全面大更新

    下一篇: 免费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 免费提供晚餐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