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举办双城论坛 上海统战部长来台引争议
2016-08-12



台北市政府8月12日表示,第七届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主题为“展现城市活力”,将分别针对医疗卫生、青年交流、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5大议题进行交流,但宣布上海代表团竟是由统战部长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长杨雄出席。对此,台湾蓝绿台北市议员呼吁停办双城论坛,台联党则强烈要求柯文哲立即拒绝沙海林来台。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今天(12日)表示,“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8月23日在台北市举办, 去年柯文哲率队前往上海参加,今年回台北市举行。他说,今年上海代表团除上海市政府代表,包含民间与体育代表等外,上海代表团将由中共上海市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沙海林率队访台。


双城论坛台北召开 上海统战部长来台引争议


上海统战部长将出席双城论坛 蓝绿议员呼吁停办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台北市议员许淑华痛批,中共摆明是利用城市论坛搞政治活动,他希望柯文哲不要热脸贴冷屁股,既然争议性这么高、政治意味如此浓厚,办下去也没有意思。

台北市议员锺小平表示,他支持举行双城论坛,支持对等有尊严交流,但这次统战部长来台的作法完全不对等,这根本是在污辱台北市。他呼吁北市府干脆“不要办了”,真要举行也应该找民政局长跟他对口,才符合对等原则。

台北市议员高嘉瑜也认为,这样的交流根本不对等,陆方统战的用意也相当明显;她希望有对等的互动,市长应该多多注意,不要因为对岸有什幺小动作而被作文章。

台联党强烈要求柯文哲 立即拒绝上海统战部长来台

台联党主席刘一德表示,台北举办双城论坛,上海市是由主责统战的沙海林出席,中共如此明目张胆的传达统战意图,柯文哲市长竟然接受此等安排。刘一德呼吁,柯文哲市长应立即停止双城论坛相关规划。

台联组织部主任张兆林指出,上个月台北市130多名里长及社区发展协会理事到上海参访交流,也是由统战部长沙海林出面接待,台北市里长还举“中国统一是责任”布条,双城论坛根本是统战系列活动。

此外,台湾团结联盟党表达强烈抗议立场,台联文宣部副主任陈嘉霖表示,台联青年军8月15日将率众到台北市政府召开记者会,并递交建议书给柯文哲,强烈要求“立即拒绝上海统战部长来台”。
    来源: 锺元台湾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友群:请章启月总领事不要欺骗习近平主席

    下一篇: 连云港居民连日抗议建核废料厂 警方开枪伤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