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鼻祖”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受审 被控受贿两千多万
2016-08-27


周四,贵州省贵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受贿案,仇和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对其择日宣判。

检方对仇和的起诉书中说,仇和利用其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推进、银行贷款、工作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索取刘卫高等13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33万余元。

仇和与中共原浙江政协副书记斯鑫良、中共原天津政法委书记武长顺、中共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一起在今年6月被宣布公诉,斯鑫良在本月庭审完毕,择日宣判。

仇和以主力强拆闻名。早在他主政沭阳期间,当地民间就有这样的段子:仇和望一望,拆到南关荡,仇和手一挥,拆到沂河堆”;“拆了你别哭,没拆你别笑,那是仇和没看到”。

仇和还有一个绰号叫做“五毛鼻祖”。2005年4月29日,宿迁市首批二十六个网络评论员正式公开亮相,时任宿迁市委书记的仇和针对时政热点雇人写网评来引导舆论,是他第一次开发一贴五毛钱的先河。此后“五毛”就成为中共雇用的网路舆论写手的通用名称。仇和也就成了“五毛”鼻祖,这个头衔一度比中共宿迁市委书记这个标签还要吸引眼球。

仇和落马时,实名认证的漫画家魏克在微博称:“五毛”鼻祖仇和终于被查,大快人心啊。[哈哈]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很久啦!这个以所谓‘铁腕’著称、以公权力 肆意践踏民众的恶棍,终于得到报应了。正是此人,首创了进行网路舆论导向的五毛制。五毛们,赶快哭爹喊娘吧,为什么你们所支持的,都是反人类的恶棍、恐怖 分子、和暴徒?不守政治纪律 没有法律概念。

民间对仇和还有一种评价,就是说他将中共官员“不信马列信神佛”的作法发挥到了极致。因仇和的落马,当年还掀起一阵对中共官员落马前求菩萨保佑怪相的讨论。

从大陆媒体的报道来看,仇和的落马与今年6月一审开庭、当庭承认受贿近2.5亿元的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有关。仇和不仅是白恩培的下属,而且是白的邻居。曾举报仇和的云南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告诉大陆媒体,“白恩培的亲密战友就是仇和”。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受徐才厚提拔  传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捕

    下一篇: 传习近平军改大动作:陆军将重组过半(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