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小女孩学到四年级 翰林院2016再现神童佳绩
2016-09-17
一个从中国大陆来美国旅行的5岁小女孩Cynthia,在参加了翰林院三个月的快速学习法后,奇迹般地实现了英语无障碍交流,并把美国小学的数学和科学课程学到了四年级以上。

翰林院卞良驹院长与喜获奖杯的学生,中为Cynthia(摄影:迈克尔)

[据《看中国》第551期纽约工商讯报道] 8月26日下午,在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四边形俱乐部内,翰林院游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Party正在隆重举行,九位极度超前的优秀学生喜获2016届超强学习奖杯。其中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5岁小女生Cynthia赢得了大家最热烈的掌声,她在接获奖杯时自豪地宣布:“我的数学学到了五年级,科学学到了四年级!”Cynthia的成就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翰林院培训神童的奇迹。

5岁大陆小女孩Cynthia是随母亲韩女士第一次来美国参加哥哥的毕业典礼并顺便在美国旅游的, 5月初的一天她们在纽约乘地铁时偶然看到了一份别人遗忘在座位上的中文报纸《看中国》,上面的一则翰林院快速学习法广告深深打动了韩女士。她心想:“我到美国来就是要寻找学习美国先进的东西的,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快速学习法我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于是,她辗转两小时找到了翰林院在法拉盛的周末常年跟进班营地,在聆听了卞院长快速学习法讲座后,将信将疑的她又转向在读的学生和家长们去了解和交流,这其中就有去年用两个月时间学完小学课程的6岁小神童Lucas和他的妈妈、奶奶,还有在翰林院已跟进学习三年,家长在计划让她参加明年SAT全美考试的11岁五年级小女孩珍妮。在营地中韩女士还看到所有的学生都在超前二个年级以上学习,许多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都已在学习十一年级的SAT。这一幕幕真实的学习场景让韩女士当天就果断决定让女儿参加这个周末跟进班,两天后韩女士干脆放弃了在纽约上城租期未满的房子,搬到了法拉盛居住,并退掉了原定八月份回国的机票。就这样,一个原本目不识丁的5岁中国小女孩Cynthia开始了美国翰林院三个月的神童学习历程。

回顾Cynthia的成长过程,韩女士说:“我们住在法拉盛后,有一天去商场购物,我听不懂服务员在讲什么,旁边的女儿却帮着做起了翻译,当时把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记得那天是女儿参加翰林院学习的第八天。当女儿学到第十八天时,数学就突破到了美国小学的二年级水平,而之前她只懂得个位数的相加。在游学营快结束时,女儿的数学已突破到了五年级,科学学到了四年级以上,还写出了一篇200多英文单词的文章。”Cynthia的极度超前和快乐自信,也令在场的家长们兴奋不已。卞院长则神秘地说:“我们翰林院是有神童配方的。”

五岁小神童Cynthia在接受一对一精英私教(摄影:迈克尔)

翰林院快速学习夏令营推出已三年,曾引起社会很大争议,特别对其使用ipad教学更是褒贬不一。为此 ,卞院长介绍说:“快速学习完全不同于传统教学,我们的核心是300遍扫描记忆法和一对一的各学科精英轮番私教。我们人类的大脑有个认知规律和遗忘曲线,通常新接触的知识在20分钟后就会遗忘掉40%,等过了三小时回家做作业时就遗忘掉了60%,而传统的课堂学习法都是老师教、学生听,学生的接受能力又不同,特别是华人新移民学生,很多在课堂上都是似懂非懂地听,结果学了忘,忘了学,课后补习也没用,其关键原因就是学生没有将新知识在大脑中形成深层记忆。”卞院长说:“我们用ipad和一些先进的学习软件来辅助教学,就是为了学生将每个知识点平均扫描300次以上,从而形成大脑的深层记忆,只有读的快,你才能学得多。像杰西卡的峰值读书速度达到了每分钟1200单词以上,而今年在夏令营期间所有的学生做题都在5-10万道之间,这样的学习速度在传统学校内是不可能达到的。”卞院长还说:“翰林院另一个杀手锏是一对一的各学科精英轮番私教,我们今年雇佣的老师达到了45位,这些老师来自不同的族裔,都是各学科的顶尖才子,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博学多才,象Cynthia在三个月内教过她的老师就有40个,小孩子模仿能力强,就好比‘吸星大法’一样,老师间不同的特点和精华都吸收过来了,因而翰林院的一对一精英轮番私教又完全不同于家庭私教,学生的学习效率非常高。”在谈到教学管理时,卞院长说:“翰林院每天对学生有多达32项的学习追踪记录,这个记录中有学生的自评、老师的测评和家长的督查,学生读了什么书,学到什么程度都有据可查。”最后,卞院长自信地说:“我们有普林斯顿大学作为游学基地,每个周末又
组织学生去美东各大学府、博物馆和旅游景点参观、还有出海钓鱼等生活体验,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在精英环境的熏陶中去拓宽视野、丰富阅历。我们的学生已极度超前,翰林院将来就是一个培养社会精英的摇篮。”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今天翰林院用自己的实力再一次证明了“翰林院年年出神童”、“让孩子八周成为学校顶尖才子”的口号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孩子在这个学习法中受益,也期待翰林院越办越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秋吃月饼的季节

    下一篇: 前野马队员远离痛苦 感谢干细胞治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