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企业交流会
2016-10-18

(左一)Peter Fehnel(左二)郭曼丽(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0月17日,联邦小企业署(SBA)主办的第二届国际企业交流汇谈大会,在联邦大楼举行。这次交流会有驻纽约二十个国家的组织参与,中国、南非的五十多间企业前往参加。18日,一系列讲座,帮助海外的企业了解在美国投资的优惠、程序。
本次活动策划者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介绍,17日的活动,是国际性的,而18日的讲座,主要是为中国的企业介绍美国投资的特点。
17日,参加者可向十五个政府单位及十九个协助企业的组织咨询。这次参与者主要 包括纽约市科学工业商业图书馆、大纽约商会、格林威治商会、新美国人商会、纽约妇女商会、拉瓜地亚社区大学小商业发展中心、南非商会、加勒比海商会、海地商会、哥伦比亚商会、土耳其商会、亚平会商业振兴中心、华人组织有吉林商会、江浙商会、台湾外贸协会、香港贸发局等。
交流活动有多个主题。其中,”如何在纽约创业”主题会场,有联邦小企业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国税局、纽约州工伤局、拉瓜地亚社区大学商业发展中心、梅格艾伯大学、纽约妇女商会及华人会计师等参加演讲,题目从法规到行销,共十一位讲员。
“如何到世界各国作生意”的主题,邀请了欧联、匈牙利、吉林、海地、孟买加、南美、加勒比海、台湾、南非及香港等十四位讲员。
“如何出口到全球市场”的主题,有商务部、联邦小企业署、纽约州政府、大纽约商会,及江浙商会的六位讲员主讲。
联邦小企业署长岛区经理Peter Fehnel表示,联邦政府去年安排了约六千亿元,帮助小企业的发展。纽约州政府、地区政府还另外拔款。政府重视发展小企业。帮助妇女小企业、退休后经商的小企业等项目。从帮助企业制作市场计划、财务分析、合同签订等方面,都有专业人员免费指导。
美国吉商联合会财务长李世保在交流会后,多日筹备的紧张终得放松,欣慰帮助国内的企业与海外的贸易开辟一个平台,建立多一条桥梁。“我们多年在美国,熟悉在地市场、法规,了解与当地的联系,如找律师。国内的企业希望在美国寻找机会,但不了解当地。我们就起了桥梁的作用。”李世保表示参与交流的国内企业皆表示有收获。
中国企业参与者Joe表示赞同,在交流会中,她认识了许多企业,表示日后会进一步联系和商洽。希望主办方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拉丁语系、西班牙语系的商会会长Joe Muniz说,“会议十分重要。我们通过交流会,帮助中国的商人寻找在美国的伙伴。同样,我也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我想更多的开展我在中国的生意。”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纽约州长鼓励少年李根追求梦想

    下一篇: 10/21艾斯伯瑞短片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