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段子 川普1年前在中国经历艰难维权路(组图)
2016-11-15


川普胜选两天后,他的经济顾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川普将打击贸易对手汇率操纵的行为。中国媒体对此普遍解读为,一旦川普上任,将兑现其对中国征收45%高关税的誓言。日前,有陆媒亮出川普在中国申请英文TRUMP商标遇挫,提起行政诉讼但最终败诉的判决书。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在中国维权失败的经历,可能是川普主张对中国征高关税的原因所在。

11月11日,川普的经济顾问Judy Shelto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被问及川普会不会真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他回答说:〝他(川普)是个说到做到的人。〞Judy Shelton强调,川普主张打击贸易对手的汇率操纵行为。

此前,川普在竞选过程中曾高调宣称,将在出任总统的第一天就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他还威胁,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的高关税,并夺回贸易主导权。

因此,陆媒普遍认为,Judy Shelton的谈话暗示,川普上任后将兑现向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的高关税的承诺。

随后,陆媒在翻查川普资料时赫然发现,川普曾经两次为注册商标在中国打官司,并两次败诉。



2015年5月18日,北京市高院对唐纳.川普状告中国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二审判决,川普败诉。(网络截图)


11月14日,观察者网贴出的一份行政诉讼判决书显示:2006年唐纳.川普在中国申请英文TRUMP商标时,发现英文TRUMP已经在两个星期前被一个名叫董伟的人抢注了,川普的申请因此被驳回。

川普不服,提起复审,仍遭驳回。为此,川普两次把中国商标评审委员会告上法庭。2015年,北京市高院经二审,最终维持原判,唐纳.川普败诉,还被收了两百元人民币的诉讼费。

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可查到,北京市高院2015年的一则行政判决书显示,案件的被上诉人为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而上诉人为唐纳.川普,1946年6月14日出生,男性,地址登记为纽约市第五大道725号。这与当前刚刚在美国大选中当选下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川普的个人资料完全一致。

判决书显示,2006年12月7日唐纳.川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简称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TRUMP〞商标,指定使用在第37类商业、住宅及饭店不动产的室内装潢、修理等服务上。

但因中国人董伟已抢先在2006年11月24日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TRUMP〞商标,并核定使用在第37类建筑施工监督等服务上。商标局2009年11月30日对唐纳.川普的商标申请予以驳回。

川普不服上述驳回决定,向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简称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复审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于2014年2月10日作出〝TRUMP〞商标驳回复审决定。

于是,唐纳.川普将商标评审委员会告至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结果法院认定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决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维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决定。

唐纳.川普继续向北京市高院提起上诉。北京市高院经二审于2015年5月18日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唐纳.川普败诉。

这份判决书被陆媒公开后,海外博讯网从当年川普商标案的代理人,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丹丹那里得到确认,案件中的当事人唐纳.川普,正是新当选美国总统的川普。该媒体并半真半假地推测,在中国维权失败的经历,很可能就是川普在竞选中振臂高呼要向中国征收45%关税的原因所在。

中国商标网显示,有多人以〝TRUMP〞注册商标。图中所示的第8号和9号,正是上述案件中涉及的董伟申请的川普商标,而第4号〝TRUMP〞商标的申请者仍是〝川普〞,其资料也与上述裁判文书中的描述一致,该商标的初审公告日期为今年的11月13日,恰恰是川普胜选后第5天,显示川普护名的心意十分坚决。



中国商标网上显示多人以〝TRUMP〞注册商标。(网络截图)


针对川普商标事件,有中国网友感叹:〝一个美国人,不远千里来到中国维权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还有网友评论说:〝这下川普懂中国法律怎么玩了,师夷长技以制夷,以后将用中国规则来跟中国玩。〞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贪官雷人史录

    下一篇: 辛灏年:复兴中华文化迫在眉睫(中华民族_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