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谋求连任 彻底改变国貌
2016-11-19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刚结束,习当局密集动作释放十九大政治变革信号。有港媒近日披露,习近平将谋求连任四届,彻底改变国貌。此外,明年十九大,政治局将重新洗牌,习家军将占绝对优势,结束「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掣肘现象。

习近平谋求连任

港媒《前哨》2016年11月号引用一位来自京城的「自由派习粉」透露出,习私下对自己的一名亲信表示:「没办法,咱们只有忍辱负重。」并透露他的四个「五年计划」。

第一个五年,初步反贪及全力固权,因为没实权啥也干不成。第二个五年,继续固权,而且培植未来足以压倒任何派系,同时抽出相当精力、财力改善民生,让老百姓尝到有关实惠。第三个五年,水到渠成,从制度层面根治腐败,不论政治背景、家族背景如何,无差别对待。第四个五年,持续强化、常态化全国的政治生态,把官员真正改造为「公仆」。

十九大政治局重新洗牌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引述一名挺习人士分析,明年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委员有近半人将因年龄退下。政治局将有12个空缺。

可能进入政治局的习近平人马有:现年64岁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是习近平浙江旧部,现在还没有被安排退休,可能「入局」。

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可能接替韩正的职位而顺利「入局」。

曾喊出对习中央要「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中央「绝对权威」的,刚刚调任新疆书记的陈全国,虽然不是习旧部,因「两个绝对」一出,谁与争锋?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权威人士」刘鹤,是习的中学校友,入政治局无悬念。

习近平上海旧部、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丁薛祥或将跻身政治局;习近平清华大学的室友、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也有非常「入局」希望。

还有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也大有可能。他原籍山东邓城,出生于黑龙江双鸭山。

这位挺习人士称,届时习近平的人马将「阵容鼎盛」。

大变局信号

与十八大人事安排受江泽民等掣肘不同,十九大高层人事安排将是习按自己意愿组局,习近平将彻底否认江泽民制定的游戏规则。

近期有官媒公开谈论多党民主和一人一票普选制;释放政治变革信号。11月4日,人民论坛网以及《中华网》等媒体转载宁波中共党校机关报的文章,谈论多党民主和一人一票普选制。

文章称,当前中国面临一系列重大问题,社会矛盾多发易发;全面深化改革看起来是经济和社会的改革,但其根子却在政治改革,需要进一步发展政治民主。

当天,有当局「智囊」之称的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深圳公开演讲中称,改革处在一种胶着的状态,中国社会面临经济风险、社会风险、信任风险与政治风险,呼吁在政治体制层面进行实质性、突破性变革。

汪玉凯还警告,如果改革难以突破,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中国的风险。此前汪也曾多次讨论变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希发文挺习 定性三大案为对抗习中央事件

    下一篇: 农民贾敬龙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