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任良成操纵市场 证监会开天价罚单
2016-11-19


近日,中共证监会对3宗操纵市场案作出处罚,其中上海任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任行投资”)原法定代表人任良成被罚约2亿元,并没收近约1 亿元(人民币,下同)违法所得。外界关注,当局掀私募监管风暴。

据澎湃新闻报导,11月18日,中共证监会宣布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3宗是操纵市场案。在这3宗案子中,违法所得最高的一宗是任良成案。

据证监会18日公布消息,任良成利用其本人以及员工和融资方提供的 53 个证券账户,采取连续交易、反向交易等方式,交易 “龙洲股份”;通过大宗交易买入隆基机械、三维通信等16只股票使股票价格大幅上涨,并于大宗交易日后的次日或几日内,在二级市场卖出。

任良成违法所得约9999.4万元被证监会没收,并被处约2亿元罚款。

官网资料显示,上海“任行投资”于2006年成立,注册资本1亿。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大宗交易、股权质押、资金过桥、市值管理。其大宗交易成交量列全国同行前三名,且要价最高。

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律师解瑞强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证监会对任良成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这么大的金额,“其实是可以坐牢了。”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发现,“任行投资”只是一家投资公司,并不具备私募投资管理人资格。

任良成去年就因操纵股价被罚

任良成因为操纵股价,去年12月,证监会就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证监会当时消息,任良成控制20个交易账户在8支股票的9个交易日尾市阶段通过高价申报、大笔申报等方式买入相关股票拉抬股价,并于次日卖出。他在8支股票的10个交易日中采用频繁虚假申报撤单、随即反向卖出的手法,操纵证券市场,盈利合计1,828.5万元。

证监会没收任良成1,828.5万元违法所得,并对其处以等额罚款。

当局掀私募监管风暴

英国《金融时报》5月9日报导,一名中共原监管者介绍,大陆将注销2,000多家私募基金,而这只是清理市场门户、驱逐非法基金大规模努力的开始。

今年上半年,大陆清查305家私募机构,其中4家移交司法;6家立案稽查;73家被行政监管,上海占了6家。

7月,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因其部分私募基金产品公开和夸大宣传、未按合同约定管理等,总经理叶飞被安徽证监局约谈,公司被出具警示函。

同月,江苏证监局连续开出七张罚单,中植资本等七家私募因被查出不合规问题,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北京证监局也向辖区各私募基金管理人下发通知,近期将在全市开展私募基金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8月,北京证监局连开三罚单,格上理财、品今资管、首证投顾因资金募集等问题被责令改正。

去年股灾 江派利用私募基金操控市场

去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据报这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有消息曝料江泽民集团利用私募基金操控市场。

股灾后,习近平当局掀起金融反腐风暴,众多证监会高官及中信证券高管落马,私募机构也被清查。

11月1日,“私募一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财新周刊》起底徐翔公司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此前,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等江派太子党操控私募基金敛财的内幕被不断曝光。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大动作查处私募基金,或锁定江派太子党。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几乎同时落马同时获刑 两首虎有惊人相似点

    下一篇: APEC峰会 习宋短暂交谈10分钟 聚焦中小企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