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未入政治局 贺卫方曝与令计划有关
2016-11-19


日前,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披露,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未能在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

11月17日,大陆网络传出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在一场饭局时,拍的一段全长2分02秒手机视频。

视频中,贺卫方说,他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大学同学,4个副院长都是他一届的同学。他想努力一下把贾敬龙判成死刑缓期,毕竟他罪不该死,但没有办法,纠正不了。因为什么?

他说,周强现在在政治上特别小心、谨慎。因为中共“十八大”开会之前,很多港澳台媒体都在鼓吹说,周强“会进入政治局,成为一个政治上的新星。但是他后来没有进入,当然这跟令计划有关系了。所以他现在政治方面特别谨慎小心。”

现年56岁的周强,湖北黄梅人,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他是贺卫方的大学同学。

周强与现年60岁的令计划都曾在共青团中央任职,被外界认为是“团派人马”,但他们并没有多少工作交集。

令计划曾任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令计划在1995年调任中办时,周强同一年从司法部法制司司长调入共青团中央,任书记处书记,随后历任常务书记、第一书记。

周强在2006年调任湖南省代省长,随后任省长、省委书记,期间,令计划任中办副主任、主任。2013年3月,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而令计划在中共“十八大”前被调离中共的中办,任中共统战部部长,2014年12月令计划落马。

据报,令计划与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但就在“十八大”前,令计划之子令谷于2012年3月18日发生“法拉利车祸”身亡 ,随后该政治同盟曝光,令计划的命运随之逆转,于同年8月底被贬任统战部。

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免职前夕,就有消息称,周强将出任重庆市委书记,有望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成为最大的“黑马”。但中共“十八大”后,周强出任最高法院院长,未能入局。

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落马后,周强曾多次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并提醒中共官员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为戒,做到“绝对忠诚”,守住“纪律底线”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空军无视最严禁酒令 机场政委遭撤职

    下一篇: 几乎同时落马同时获刑 两首虎有惊人相似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