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NASA记录北京阴霾15年 变化触目惊心
2017-01-04

NASA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自1999年随卫星Terra发射以来,一直致力于观测地球表面情况,科学家据此了解全球气候和环境如何相互作用。中国华北地区的阴霾多次被MODIS捕捉,从2001年的气溶胶污染,到2008年奥运年空气污染的改善,及之后越来越厚重的灰霾,都在太空中被看得清清楚楚。


这是2001年7月12日,在中国东部观察到一大批气溶胶污染(灰色带),向东延伸到渤海湾。(NASA)



2002年1月11日。阴霾覆盖下,东部大部分地区变成不透明的灰色,几乎掩盖了地面的细节。北京是气溶胶污染最严重的地方。(NASA)



2013年12月7日。2013年12月,中国遭受一场严重的大气污染。厚重的阴霾带从北京延伸到上海,距离约1200公里,污染的空气呈灰色。(NASA)



2004年10月3日。在2004年11月2日下午至11月3日下午,靠近渤海的华中地区上空形成一层霾。(NASA)



2005年2月28日。耕地流失和水资源短缺,是13亿人口的中国所面临的粮食安全挑战。而这张图揭示了华北地区农业生产的另一大威胁:区域阴霾。(NASA)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落马前找人打探案情 中纪委内鬼曝光

下一篇: 黄奇帆离任后 监察部副部长陈雍空降重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