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疑隐瞒致命病毒实验室事故
2017-01-04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正在面临一项美国国会听证会以及秘密的制裁,原因是该机构涉嫌在对一些世界上最危险的细菌和病毒进行研究时发生的数十起实验室事故相关信息秘而不宣。

根据今日美国网站报导,根据获得消息显示,美国CDC实验室的科学家丢失了一盒致命的、高度管制的流感标本,而且发生多起涉及到病毒和细菌的潜在暴露事件。好几个事故报告涉及到安全设备的故障。

通常在研究那些致命病毒的时候,如埃博拉病毒的时候,科学家都需要全身穿着太空服样的装备,以防止致命病毒的干扰,但是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安全级别四级的实验室事故中,他们的净化空气软管突然断开。

根据“信息自由法案”,今日美国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内一直要求CDC发布实验室事件报告。虽然CDC最近提供的报告中排除了许多细节,包括病毒和细菌的种类,以及发生事故的整体描述。但是由于CDC工作人员在一连串的电子邮件中重复使用相同的字眼,使得今日美国的记者相信事件的严重性。但CDC仍然没有回答有关2013—2015年在亚特兰大和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市实验室所发生的实验室事故。

CDC在一份简短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这些文件中描述的所有事故都没有导致CDC工作人员或公众生病。其中的某些涉及到‘库存差异’的事故,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且没有对任何人构成风险。而这些事故中涉及到的病毒包括:炭疽病、埃博拉病毒和致命的禽流感病毒。”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腐片曝光中共贪腐黑幕 权力寻租触目惊心

    下一篇: 黄兴国落马前找人打探案情 中纪委内鬼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