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副书记锺勉隐身后被贬任贵州副省长
2017-01-05


日前官方公布,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锺勉已出任贵州省副省长。外界视其被降职。去年10月底起,锺勉曾离奇隐身50多天,引发外界猜测。锺勉曾担任江派大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大秘。

据多彩贵州网1月5日消息,当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决定任命锺勉为贵州省副省长。

这是官方首次正式公布锺勉的去向。去年10月24日至26日,锺勉曾以云南副书记的身份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扶贫。此后,锺勉便“失踪”,引发其或许落马等的猜测。

同年12月17日,锺勉出现在贵州新闻联播有关贵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报道画面上。从锺勉就坐的位置,外界推测,其已被调往贵州担任副省长。

目前贵州省省长是孙志刚,常务副省长是秦如培,包括锺勉在内,另有7名副省长。

作为云南省委专职副书记,锺勉曾被视为可能接替云南省长的热门人选。锺勉从云南专职副书记转任贵州副省长,外界多认为是一种降职,其情况有待观察。

现年53岁的锺勉2015年4月转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之前长期在四川任职,曾任四川原省长宋宝瑞的秘书。之后担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期间,他先后服务过杜青林、刘奇葆两任省委书记。2009年其担任四川副省长,2013年任常务副省长,期间其搭档是此前落马的四川前省长魏宏。

现任中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与江派常委刘云山关系密切。港媒曾披露,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任中宣部部长的。

2016年12月港媒报导,刘奇葆仕途来日不多,下台已经进入倒计时。2015年3月,中纪委就开始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且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

据报导,刘奇葆涉南充贿赂案,还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牵连。

此前港媒还曾报导,在2016年中共全国政协的两个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的声音。批评者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攀枝花枪击案3官员与周永康的交集

    下一篇: 2016罚没款额创新高 刘士余再称严惩资本大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