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金岩集团老板跑路 受害者维权无果2人自杀
2017-01-05


大陆P2P理财正在陷入危机时期,理财公司倒闭、跑路层出不穷,平民百姓为了血汗钱四处上访无果,导致自杀现象也频发。总部在浙江杭州的金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老板跑路,其分部在大陆各省的公司业务员与投资受害者自去年11月份维权讨血汗钱无果,期间有2人因此事而跳楼、1人积郁成疾而死。

据了解,投资受害者达6万余人,涉及金额数十亿元。

该公司在大陆多省设有分公司,在黑龙江省投资受害者人数最多。曾经在黑龙江分公司当业务员的李女士向大纪元记者讲述了他们维权的艰难。

据李女士介绍,她所在的分公司于2016年10月份开始停止兑付,公司也因经营不善关闭,目前所有高管无踪影,11月开始,大批投资受害者包括公司的业务员开始了维权之路。

在黑龙江各地如黑河、哈尔滨、双鸭山等分公司纷纷关闭之际,李女士与其他投资受害者数十人于去年12月专程到杭州总公司,结果是人去楼空,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老板卷款跑路,所有的投资受害者此时才知道自己彻底被诈骗。

他们回到黑龙江,到各级信访部门、公安局上访,政府推诿,警方则以公司手续齐全不予立案,致使他们陷入走投无路的境地。

李女士透露,在去年12月份一个月期间,有3人因此事死亡。一人为浙江杭州的余姚分公司老总郑月南自杀,另一人是黑龙江黑河分部的业务经理,他的客户投资总额达到2千8百万,每天被客户追债,难以承受而跳楼自杀。第三位是一名业务员的父亲,在其儿子到杭州总公司讨说法无果后,因此事积郁成疾而死。

李女士2015年3月份进入黑龙江分公司当业务员,她为了业绩最后自己投入了8万元,然后通过街上发传单宣传,发展的客户共投入40余万元,她因愧疚每天帮助客户以及为了自己进行维权。

她说:“她的客户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那些钱是他们养老钱,看着他们真的是很可怜,于心不忍,如果是她自己的钱她完全可以放弃维权,因为她还年轻,还可以通过打拼而生活。”

据悉,该公司分放贷与吸金两部分,投资分为3个月、6个月、9个月以及一年,利率从3%至10%不等,投资从数万元至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期间公司还谎称股票将上市,要求员工与客户购买所谓的原始股,必赚无疑,通过各种游说发展客户。

李女士表示,公司手续齐全,并且经常在中共央视做广告,也有各省级官员支持,经营范围最后还扩充至影视范围,以及与明星合作等,自始自终所有的人都感觉公司是一间正规的公司,难以想像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浙江金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是一家集金融产品研发、咨询服务、资产增值管理、创业投资为一体的大型金融类集团公司。机构铺向大陆各地。目前,杭州已拥有6家分公司,北京、上海、天津、青岛、重庆、昆明、哈尔滨等城市设有20多处办事机构,拥有员工近1万人。

据投资受害者透露,该公司旗下的金岩财富网自2016年10月30日起延迟兑付,公司高层领导从2016年6月开始有预谋无通知的陆续离职,后历任领导贪污渎职,中饱私囊,员工中募集原始股的资金账户、钱款也下落不明。

李女士表示,他们将维权到底,或许集体进京上访。让中共政府出面,让集团高层出面,尽量挽回受害者的损失,给他们一个合理的答复。 
    来源: 顾晓华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解读中共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落马深层原因

    下一篇: 王岐山3招重新布局“打虎” 12监察室全换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