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清理门户之际 网曝新华社“内鬼”横行
2017-01-09


中纪委专题片曝光多名中纪委“内鬼”之际,网曝新华社山东分社高层在青岛、济南、枣庄等地非法炒地,秘密开发高档商品房,涉案30多亿元。但被记者举报后,新华社从上到下,相互勾结,并摆平纪委“内鬼”,并将举报记者送入监狱。

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中、下三集日前全部播出。该片曝出至少有8名中纪委机关的“内鬼”,还有包括广东省原纪委书记朱明国、山西省原纪委书记金道铭等省市纪委高官,以权牟取暴利的内幕。

1月7日,网络曝出“新华社‘内鬼’横行”一文。文章说,中共新华社山东分社以“建新华社办公大楼”的名义,在青岛、济南、枣庄等地非法炒地422亩,秘密开发高档商品房40多万平方米,涉案30多亿元。

2003年5月,新华社派驻青岛的高级记者冯杰举报山东分社社长张民华和青岛支社社长刘海民等人密谋的青岛土地腐败大案,该案占地42亩,原本“新华社办公用地”被秘密开发成14栋6万平方米的高档海景房,涉案6亿多元。

新华社派出纪检官员张彦民多次到山东“调查”,高层领导亲自赴山东“视察”,但他们沆瀣一气。

文章说,为了包庇山东分社腐败窝案,新华社几乎调动了社内纪检监察机关和人事方面的大部资源,联手中纪委驻社纪检组,对举报人实施“杀人灭口”。个别领导深度介入山东腐败窝案和诬陷记者案,新华社纪检副社长徐锡安、原监察局局长孙晓林、原人事局副局长苏玲以及一大批纪检官员的名字,纷纷出现在山东分社的接待名单上。

文章还说,新华社腐败利益集团用金钱、利益、女色“摆平”个别领导,领导反手用权力,动用整人权和用人权,层层布局,对举报人实施“杀人灭口”。他们上下呼应,伪造串谋多方写匿名诬告信,诬告陷害冯杰和另一名社刊记者齐力。

中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带领张彦民、山东分社纪检副社长刘德玉等纪检“内鬼”专程在山东分社视察督办。

对于张彦民的颐指气使,文章说,冯杰当场表示:“你是我的举报对象,你不能代表组织审查我(举报人)”,但张咆哮:“我治不了你,交给公安,你去死吧”、 “领导叫你死,你就得死”、“你死了,你活该”等恐吓性语言,其长达8小时的“纪检审查”被录音、曝光。

为了陷害冯杰等人,张彦民伙同分社副社长刘德玉、纪检组长尹建华等“内鬼”利用公权力,捏造、出具了不少虚假证明。

文章说,2005年5月19日,张民华、张彦民等人亲率山东省公安厅刑警,秘密刑拘了冯杰,并将他押往青岛,投入大牢。

经冯杰不断上诉和持续抗争下,法院查实,新华社移交司法的40份证言公函中,诬告陷害的伪证多达37份。2009年和2010年,一审法院和二审法院两次宣判记者无罪(没有违法犯罪)、无错(没有违规违纪),并予国家赔偿。

文章说,但不幸的是,另一名反腐记者齐力和其母亲在惨遭冤狱和恐怖生活中,突发心梗和身患绝症,先后被迫害致死。

2010年,新华社新一届高层派出新一轮纪检调查组,历时一年,查实了青岛土地腐败大案,纪检结论是“刘海民严重违法乱纪”。同年12月,新华社决定开除刘海民的“党籍、公职”。但大部分官员及纪委“内鬼”并没有受到处分。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新年与高层磋商 紧急筹建特别机构

    下一篇: 如何治理阴霾?〝政治解决〞背后的可怕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