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密集发文释打虎信号:届满不“收官”
2017-01-11


习近平1月6日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9日、10日官媒连续发表4篇文章,强调反腐零容忍,届满不“收官”等。外界关注,江派高官乃至“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或处境不妙。

1月9日,新华社发表题为“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的评论员文章。文章重提习近平在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称要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责任追究等。

1月10日,该社又发题为“反腐零容忍 届满不收官”的评论文章。针对“十九大”即将召开,十八届中纪委的使命已近尾声,反腐是否到了收官时候的猜测发声。文章表示,中纪委已正面给出明确回答,即必须克服“届末之年反腐败可以收官”的思想,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同日,《人民日报》也刊发题为“反腐败任何时候都不会‘收官’”的评论文章。文章引用习近平在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表示“十九大”召开前不会减弱反腐败力度,反腐败和“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同日,中纪委官网发表题为“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 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文章,报导多个省市传达、学习习近平讲话的消息。上海、黑龙江、江西、山东、广西、海南的一把手纷纷表态称,要增强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反腐败。

外界关注,官媒密集发文,再次发出“打虎”信号。

1月6日,习近平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对高级官员提要求,强调强化党内监督,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强调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定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这是再度释放震慑江派政治局委员乃至常委级别高官的信号,影射江派“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

1月1日,官媒《求是》刊发了习近平2016年10月27日在六中全会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习称中共党内存在“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并提及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案,称“他们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深入思考”。

谢天奇表示,这等于半公开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预示清算江派政变罪行或是习2017年的重大政治行动之一;打击目标则指向政变幕后人物江泽民、曾庆红。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企图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就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的,该政变计划因“王立军事件”曝光而失败。

体制内专家辛子陵近日表示,“习近平一再讲‘2017年反贪打虎尺度不会松,调子不会降,而且是上不封顶。差在哪儿,办在哪儿’。这就意味着跟最大的老虎摊牌的问题,就在最近几个月内解决。”他还认为,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中,“十九大”前不排除有人提前下课的可能。

有香港杂志2017年1月号报导称,郭伯雄、周永康在秦城监狱已供出江泽民、江派常委刘云山与江派大员刘奇葆等人。郭伯雄在每周上交的“学习心得”中不但自曝接受徐才厚转交贿款的详情,而且还咬出江泽民。

去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多次传出。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声援批毛学者 河南电视人遭停职检查

    下一篇: 消息人士:雷洋去的是超市  警察原本要抓另一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