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及贾廷安黄奇帆的未来去向备受关注
2017-01-16


2017年是“十九大”换届之年,高层人事变动尤为受到外界关注,同时,中共军改亦进入关键期,牵涉到军队高层人事调整。目前,王岐山的留任、贾廷安的去职、黄奇帆的去向备受外界关注。

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去年被王建平供出

近期在大陆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份18名上将“去职”名单里,贾廷安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引发关注。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是军中的“河南帮帮主”。近年来,有关贾廷安的不利消息频传。

2016年11月,港媒披露,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军方五次召开高层会议,主题都聚焦于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孽流毒”。在这五次高规格会议结束后不久,至少有5名现役或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其中包括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

2016年12月,官方证实,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被查。而2016年8月,就有港媒披露,王建平已被捕。

港媒《动向》去年9月号报导,据军方高层传达,北京当局给予王建平将功折罪的机会,王也做了交代,举报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及仍在位的贾廷安。

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在2015年第一期曾用点名的方式曝光贾廷安是涉贪腐被查的前中共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靠山。

“河南帮”是中共军方最大的帮派之一,籍贯河南的江泽民前大秘贾廷安、籍贯河南濮阳的谷俊山都是该帮派的重要成员。

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秘书,江任中共军委主席后,贾任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共军委主席前一年,贾被安插在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这一关键职位上;2008年贾开始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有报导称,贾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

王岐山是否“留任”备受关注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十九大”是否留任备受舆论关注。此前,多家港媒的消息称,王岐山将在“十九大”留任。

六中全会结束后,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办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六中全会未讨论实际人事安排,中央领导不是终身制,退不退休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处理;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对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邓茂生上述讲话或是为王岐山留任作铺设。

值得注意的是,六中全会习核心确立后,习近平阵营推出国家监察委员会,并开始试点(北京、山西、浙江),布局政治改革。由王岐山出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有分析指,不排除未来监察委主任会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兼任,王岐山也有可能担任新成立的国家监察委主任。

王岐山到底是否留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2015年4月,有港媒披露,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仪等中共元老上书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中共换届时留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2016年9月,又有媒体报导说,在8月底的中央政治局生活会议上,3名政治局委员及46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联署要求对现行的政治架构规则进行修改,让王岐山能按规则连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黄奇帆去向至今未公布

去年底辞去重庆市长职务的黄奇帆,其具体去向尚未公布。在其离任重庆市长时,海外多家媒体披露,黄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评论人士认为,在中共官场上,退下来的官员被安排至人大意味着赋闲,等待彻底退休。

路透社1月1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黄奇帆或将成为新一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最热门人选,并指黄或将取代杨晶任国务院秘书长一职。但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路透社亦表示,重庆市政府对其电话查询未予置评。

其实,关于黄奇帆要进京的传闻曾多次传出,但最终都落空。

去年底至今年初,重庆高层人事密集调整。被换下的官员多为薄党,海外前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的文章表示,黄奇帆在“唱红打黑”运动中成为薄熙来的得力帮凶,薄倒台后他以原先担任的重庆市长的权力,阻挡真相的曝光与冤假错案的平反,使薄熙来用谎言和欺骗编织的阴影,一直笼罩在重庆。黄调离重庆,重庆变局在即。黄奇帆等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抗纪委 顶风作案 宁夏4官员被同日处分

    下一篇: 沈阳女副市长祁鸣帮助原副书记苏宏章贿选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