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纪委 顶风作案 宁夏4官员被同日处分
2017-01-16


近日,中共宁夏自治区纪委同日处分四名官员,他们均对抗纪委,顶风作案。

据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1月16日,宁夏纪委通报对自治区环保厅四名领导干部给予党纪处分,他们分别是:自治区纪委驻环保厅纪检组组长蔡琦,环保厅副厅长、自治区环保监察执法局局长孔令彬,环保厅副巡视员谢利,环保厅副厅长强小媛。

通报称,2014年至2016年间,上述四人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三令五申于不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和现金, 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非常恶劣。

蔡琦被撤销党内职务,由副厅级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孔令彬、谢利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强小媛被党内警告处分。四人违纪所得,上缴自治区财政。

报导称,2016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曾进驻宁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11月,督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督察情况,并移交发现的问题线索。

2015年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宁夏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曾巡视环保厅党组。

2016年2月,巡视组向环保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时指,环保厅党组存在“对个别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处理还不够及时”等问题。

7月,宁夏环保厅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通报。其中提到“对违纪干部立案调查,待审理后给予党纪处分”。

宁夏官场震荡

2015年11月6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被查。

同年12月28日,官方通报称,经查,白雪山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

白雪山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等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6年8月7日,宁夏中卫市前副市长左新波落马。左新波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去年,宁夏官场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2016年12月14日,官方报导,宁夏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调任国家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

同年6月,宁夏区政府主席刘慧调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6月30日,甘肃省副省长咸辉调任宁夏区党委副书记。

5月,许传智“空降”宁夏,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曾在中纪委工作33年,任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等职;2015年4月调任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糖也要抢?上海迪斯尼唐老鸭遭“洗劫”

    下一篇: 王岐山及贾廷安黄奇帆的未来去向备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