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年列近百人名单 为首者将被剔除?
2017-01-26


中共官方昨日(25日)按例公布了所谓“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的“被看望”名单,其中包括以江泽民为首,还有曾庆红等一众江派前高官。不过据外界发现,大老虎落马前仍现官方“看望”名单已有前例。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前几个月就曾出现在2015年的“被看望”名单中。近期已有分析认为,江泽民可能在十九大前被了断。

据中共《新华网》1月25日消息称,中国新年前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人“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前中共高官,列出的长名单有95人,还包括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一众江派前高官。

每年的这个时间,中共官方都会公布这份名单。去年2月5日,官方公布的这份名单总共96人。

官方微信公众号“观时局”当时刊文分析称,从中共官方公布的名单人数来看,与往年团拜会名单相比大相径庭,暗藏玄机。

文章对比2015年年初的该份名单中,当时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赫然在列。但不久后的4月9日,郭伯雄被调查,此事对外并没有公开。一直到2015年7月3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才正式宣布郭伯雄遭查。

外界关注到,在中共官方没有公布最终落马的结果前,依然会按照惯例给予这些人表面上的“礼节”,一是为了营造过年期间的“和谐”氛围,另外就是以此作为强大舆论的镇定剂,减少案件的影响力。
传郭伯雄供出江泽民 分析指十九大前了断

2016年7月2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1月号《‘新四人帮’狱中实录》一文披露,郭伯雄在秦城监狱中,把自己罪过归咎当年中央政治局领导对军队建设“不问不抓”、“党内腐败泛滥侵蚀到军队,导致军队上层腐败。”这里指的“中央政治局领导”正是江泽民。

香港《动向》杂志也曾披露,对郭伯雄案长达一年多的审查侦查并不仅仅涉及到其经济上的巨额受贿和买官卖官,还牵涉到中共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职务上的“过失”和“渎职”。

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向《看中国》表示,郭伯雄检举了前上司、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不判郭伯雄死刑,是为留着他作为将来解决江泽民问题的活证据。

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2016年12月14日发表的辛子陵专访称,中共十九大之前,一定会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问题。他认为现在更重要的是将反贪打虎进行到底,解决最大的“老老虎”。“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的政治前途不看好,人们就会有顾虑,会不会反复啊,这样的话使人心动摇。”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核攻击可能不是“吹牛”? 习近平紧急出手

    下一篇: 西部战区换将出“黑马”  一现任上将却神秘“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