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104星 印度太空壮举改写纪录
2017-02-23

印度15日成功创下单一火箭把104枚卫星送入太空轨道的世界新纪录,堪称印度太空机构“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最新壮举。


搭载104颗卫星的C37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C37)于15日上午928分发射。火箭以时速27000公里飞行,总共耗时约30分钟把104颗卫星送入太空轨道。主要搭载1714公斤重的地球观测卫星之外,这枚火箭还搭载总重664公斤的103颗较小的“奈米卫星”。


几乎所有奈米卫星都来自其他国家,包括以色列、哈萨克、荷兰、瑞士、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另有96颗来自美国。


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俄罗斯,曾于2014年以一次火箭发送37颗卫星到太空轨道;其次是美国的一箭29星。除俄、美外,包括日本、中国大陆、欧洲太空中心和印度都掌握一箭多星技术。中国曾一度以20159月的一箭20星超越印度2013年的一箭7星任务,成为亚洲第一,但在2016年为印度超越。
   
莫迪推文说:“这项了不起的壮举,是我国太空科学界与国家再1次的骄傲时刻。印度向我们的科学家们致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速清剿IS 美防长秘访伊拉克

    下一篇: 寰宇新闻(5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