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草案计划提高庇护标准,加速递解出境
2017-02-25

国土安全部为移民局官员制定了新的准则,旨在拒绝早期庇护申请来加速递解出境。

这份新准则,刊载于217日的一份备忘录草案中,但尚未发给执勤官员,指示移民官员只能批准有很大机会最终获得庇护的申请人,但没有给出具体标准,以确定如果移民被送回家,会有被迫害的“可信的恐惧”。

该准则指示处理庇护事宜的官员在确定申请人是否因回家会受迫害而有“可信的恐惧”“征求所有相关信息”,这是越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移民面临的第一关。

熟悉指南起草的三个来源说,新指示的目标是提高初始筛选的标准。

一个消息来源说,政府的计划给予处理庇护事宜的官员很大的自由裁量权。允许他们确定哪些申请人“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被移民法庭批准。
 
该准则由McClatchy新闻机构报导,并公布网上。

根据司法部的数据,2015年,只有18%的庇护申请人被移民法官裁定给予庇护。来自政治迫害率高的国家的申请人有更高的机会获得庇护案件。

对寻求庇护者采取更严厉的作法将是川普总统承诺打击非法移民和加强边界安全的一个要素,这是他竞选活动的基石,是他第一个月任期的首要任务。

国土安全部DHS拒绝对这个报导发表评论,将问题转交给白宫,白宫没有回应。

什么是可信恐惧

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申请人一般必须证明基于种族、宗教、国籍、特定社会群体的成员资格或政治见解,有充分理由的恐惧。

移民律师说,任何在初步面试中似乎符合该标准的申请人都应该被允许在法庭上提出申诉。他们反对鼓励庇护官采取更严厉的态度询问申请事宜和拒绝申请。

移民提出庇护请求之后几乎立即被安排进行面谈以评估可信的恐惧面谈通常是在移民局或庇护官的边境拘留设施,大多数申请人很容易过这一关。根据美国移民局数据,20167月至9月,美国庇护官员接受了近88%的可信恐惧申请


除非他们提出上诉,未能通过可信恐惧测试的寻求庇护者可以被迅速驱逐出境。目前,通过测试的人最终获得释放,并被允许留在美国等待听证,这往往是在未来几年,因为移民法庭积压了50多万个案件。

USCIS的统计数据,201510月至20164月期间,近5万移民递交了“可信的恐惧”的申请,其中78%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或墨西哥。

据司法部的数据,来自这三个国家的移民通过“可信的恐惧”测试,并上法院提出庇护申请的人数,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急剧上升,从13970起到34125起。

前边境巡逻队长迈克·费舍尔(Mike Fisher)认为,这种趋势是由移民律师提供的建议,他们知道:“庇护官员因为担心犯错,将大多数案件提交法官。

关于寻求庇护者的新指南是为边境人员制定的, 用于实施川普125日的行政命令,以加强美国边境安全。

除其他措施外,总统的指令呼吁加快审理留在美国的人的资格要求,并及时驱逐那些申请被拒绝的人。

复杂的因素

一些熟悉指南草案的移民官员表示,他们担心加速驱逐非法移民出境的迅速增加可能导致留设施过度拥挤,并造成运输问题。

驱逐出境需要时间和协调,即使移民迅速被驱逐出境。美国官员必须在遣返前获得移民来源国的批准,交通可能复杂且昂贵。来自遥远国家的移民要乘飞机回家,而墨西哥人经常做公车被送回

制作新准则的国土安全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希望扩大拘留空间至少8千张床,这笔钱需要国会拨款

他们说,加床可进一步促进实现总统的目标,在他关于边境安全的行政命令中表示终止被称为捕获和释放的作法,其中包括寻求庇护者在内的移民在法庭听证前被释放。新的指导意见要求扩大拘留,但承认结束这种作法可能不能立即执行

熟悉政府计划的国会助理表示,国土安全部正在考虑扩大与私营监狱公司的合作,如扩大与GEO集团和CoreCivic的合同,这两家公司目前拘留大多数移民。

移民权利倡导者说,他们担心提高对“可信恐惧”测试的标准可能会屏蔽有正当权利要求庇护的移民,国家移民法中心执行董事Marielena Hincapie说:“如果寻求庇护者获得法律顾问,庇护官可以驳回可以通过法庭审理的案件。”
 
庇护申请人有权就提出“可信的恐惧”申请被拒提出上诉,并可要求面见法官在其他原因(例如家庭关系)下申请他们在美国。前边境巡逻队长费舍尔说,因为这个原因,提高对“可信恐惧”的标准可能不会像政府希望的那样阻止那多寻求庇护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国的无证移民进入加拿大

    下一篇: 川普政府拟检查中国签证申请者社交媒体账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