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郭徐军中势力过程中 “最耀眼黑马”正战区中将再获提升
2017-03-09


中共军中唯一的“60”后正战区将领张书国今天(3月9日)被证实已从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转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

中共军报今天在一篇有关后勤系统的报道中提到张书国时,冠以“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的头衔,显示刚在2015年3度履新、2016年晋升中将的张书国再度易职,进入由“腐败重头”总后勤部改制而成的军委后勤保障部担任政委。这也是张书国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习近平此前已多次强调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及徐才厚在军中的流毒影响,并在军中提拔不少少壮派。张书国可算其中最耀眼的一个。1960年出生、先后在中共原沈阳军区、原成都军区、原北京军区服役的张书国在2015年曾3度履新:1月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副政委,7月进京任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年底又升任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2016年7月,张书国晋升中将。今年1月,中共官方宣布由四川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少将接替张书国出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的去向则在今天得到了证实。

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是习近平在军改中设立,前身是“反腐风暴眼”总后勤部。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56名副军级及以上“军虎”中,包括刘铮、符林国、谷俊山、王守业在内至少有16人曾在总后任职。总后能成为中共军中最腐败的部门,其中一个原因是它的“油水”最大:军需、物资都由总后拨款、采购、调拨,而且中共军队还掌握了大量的土地和基建工作。

江泽民心腹、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后,关于他贪腐的细节报道曾令海内外惊叹:仅被曝光的贪污款项就达68亿元人民币、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以及曾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奔驰,里面装了100多公斤黄金等等。谷的“经典名言”是: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

另外,中共总后勤部还深度涉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器官的罪行。《明慧网》曾发表署名甄钧的文章指:“将法轮功学员作为活摘器官供体的命令直接来自当时的军委主席江泽民,总后勤部将到北京上访而不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和各地被非法拘捕的法轮功学员验血编号,输入系统,利用军车、军航、专用警备部队和各地军事设施和战备工程作为集中营,统一关押,统一管理,成为国家级的活体器官库。”

“总后勤部分管调度、运输、交接、警卫和核算,在进行器官移植的过程中,如果失败,被移植器官人员的资料和尸体必须在72小时内全部销毁。军事监管人员有权逮捕,关押,强制处决任何泄露消息的医生、警察、武警、科研人员等。军事监管人员由中央军委授权相关军事人员或军事机构执行。”

“军方高层通过总后勤部直接牟利,器官的利润不入军队预算,而其活摘器官的层层系统却是靠军费维持,因此来自活摘器官的金钱是没有成本的纯利润。”

在掌握核心机密的总后勤部内部,江泽民派系势力盘根错节。这可能就是为何习近平于2015年末展开军改后,中共中央军委下属15个单位、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五大战区军政主官基本都在几个月内亮相,唯有军委后勤保障部的政委人选却一直难产。直到去年11月,官媒在报道习近平出席中共军委后勤工作会议时才提到,曾任中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的张升民已补缺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现已出任中共军委纪委书记。

据《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张书国在任中共第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期间,曾带兵平复支持徐才厚的兵变。书中讲述,2014年3月1日,徐才厚的同乡、中共沈阳军区的第39军115师副团长王旭东指挥装甲团和343团部分官兵共800多人,占领了343团团部大楼,将两辆装甲车横挡在大楼门前,并在楼顶竖起一面大旗。据称王旭东当时是得到了徐才厚的亲信、副师长蒋姓大校的支持。半小时后,中共前115师政委、时任中共39军政委张书国从军区和师部带10军车武装军人赶到现场与兵变军人对峙。不到3小时,所有参与兵变军人被弹压带走调查。15天后,中共中央公布了对徐才厚进行组织调查的消息。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拿李嘉“祭旗”?中纪委两会中打“虎” 敲山震虎指向谁

    下一篇: 与习近平唱对台戏?张德江谈辽宁贿选案 背后有深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