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鑫〝堕楼〞案扑朔迷离 医生发现重大疑点
2017-04-10


四川泸县太伏镇中学生赵鑫死亡事件,日前官方尸检结果坚称赵鑫高楼坠亡,引发舆论哗然。该结论不仅没有平息网路多日来对该案的质疑,反而激起新一轮质疑和谴责。有医学专家根据赵鑫坠亡图片,提出了多项重要疑点。

赵鑫死亡的第七天,泸州市政府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该事件的尸检结果,声称赵鑫身上的损伤均为高坠伤,无其它暴力加害形成的损伤,无死后伤等。

之前,官方还给出一些结论,包括:赵鑫从3月27至31日发生了3件事,翻墙被抓,压力大;感冒发烧比较严重,惊梦说胡话,以及赵鑫生病后,有老师半夜探望,赵鑫起夜上洗手间等。


赵鑫与母亲。(网络图片)



深圳医学专家肖传国,证实死者后脑伤非坠楼所致。(微博截图)


官方的相关通报,引起民众诸多质疑。8日,深圳医学专家肖传国在微博上质问,死者俯卧,前侧身体着地,脸面额部无伤。请解释头颅后枕部挫裂伤和头皮血肿是怎么造成的?这个伤很可能是坠楼前的原发伤。

肖传国说,这是我能找到太伏中学死亡学生的两张公开照片,后脑杓这样的挫裂伤和头皮血肿必须是钝性暴力直接作用所致,如木棍、铁棍、砖头等击打。但若是高坠伤所致,则必须是后脑着地,且由于重力太大,会严重的多,至少会颅骨骨折。

他表示,对其死没有任何假设。只是作为一个从医40余年的外科医生,作为一个3个孩子的父亲,〝我的良心让我必须说:高坠伤解释不了这孩子头后枕部伤口和头皮血肿怎么来的。你按书本上讲的科普一下头皮血肿形成机制和过程?〞

9日,肖传国又在微博上表示,这个案子最大疑点就在后忱部挫裂伤,特别是头皮血肿……用提问形式大家就都明白了:任何骨折都会迅速形成巨大血肿,但这孩子的左手从上到下多处粉碎性骨折,大腿骨完全横断骨折,为什么没有血肿?为什么受伤轻微并无颅骨骨折的头皮却出现血肿?学医的、学法医的明白了吗?

赵鑫于4月1日伏尸学生宿舍门外,从网上贴出的大量照片和视频看,他的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红色淤痕。但当局一直宣称,死者是跳楼自杀。还有消息称,案发后死者父母一直被当局控制。学校还下了封口令,只要签个字承认赵鑫是跳楼自杀,每人可得50元封口费。

曾与赵鑫的父亲视频商谈代理的湖南律师廖曜中,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多天来他一直设法联系赵鑫的家人,但是再也联系不上,官方4月7日的通报根本就是无耻。

此前,当地民众爆料说,赵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打死的,5人中有3人是官二代:包括太伏镇镇长雷鑫平的儿子,太平镇兆雅派出所所长田安军的儿子,太伏中学校长彭传彬的儿子,几个凶手都是官二代。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日曝两官坠亡 网民讽“抑郁”可解释一切

    下一篇: 正部级金融〝第一虎〞项俊波违纪细节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