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5-17

义大利海岸防卫队统筹协调的数十起密集救援行动,于5日和6日在地中海救起期盼抵达欧洲的约6000名移民。防卫队发表声明说,义大利海军和海岸防卫队、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Frontex)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NGO),6日在地中海救起约3000人。其中部分人已抵达义大利海岸。利比亚海岸防卫队告诉法新社,它6日当天在的黎波里外海救起约170名移民,但因力有未逮,无法救援其他人。5日约有3000人被发现搭乘橡皮艇或简陋救生艇在海上漂流,他们从利比亚启程,准备前往义大利,也已于当天获救。义大利内政部指出,自今年伊始以来约37000人从利比亚抵达义大利,较1年前多出约30%2016年逾4500名移民丧生或失踪,失踪者恐已溺毙。今年以来则有1000人遭逢相同命运。


巴勒斯坦哈玛斯组织(Hamas)的媒体6日宣布,曾担任加萨走廊哈玛斯领导人的哈尼雅(Ismail Haniya )已继承马夏艾(Khaled Meahaal),获哈玛斯咨议会选举通过,接任哈玛斯政治局主席,成为整个哈玛斯的领导人。外界认为哈尼雅是个务实派,可望留在加萨走廊,不会如同马夏艾一般,在卡达首都杜哈过著流亡生活。现年54岁的哈尼雅须发半白,是来自加萨街头的魅力型领袖,从小在联合国所办的难民学校受教育,后来于伊斯兰大学取得教育学位,在伊斯兰主义运动中代表较务实的派别。在他出面领导的此时,哈玛斯正设法要缓和国际孤立处境,但又希望不致于使阵营内的强硬派边缘化。被美国与欧洲联盟贴上恐怖主义团体标签的哈玛斯,1日修改内部宪章,以反映略为温和的立场,但仍不承认以色列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荣誉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5日致函美国卫生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呼吁协助台湾取得世界卫生大会邀请函。她批评,中方打压台湾国际参与,是危险和短视的行为。她除了要求普莱斯协助确保台湾收到本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的邀请函,并鼓励他近期亲自访问台湾,就保障公共卫生事务,讨论双方合作机会。信函指出,世界卫生大会拒台湾于门外将严重威胁向国际分享高品质医疗系统和资源的机会。台湾有完整资料系统、防疫医疗设施与控制疾病的多项优势,如能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对全球疾病防疫有莫大帮助。信函强调,中国施压导致台湾无法加入许多国际机构,例如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和世界卫生大会,这是非常危险和短视的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地方选举铺路 默克尔再下一城

    下一篇: 金正恩这次惹怒了习近平 或将付极大代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