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不正〞或阻仕途 党内议论韩正6大失职曝光
2017-07-03


随着中共十九大召开日期的日益逼近,有关中共中高层人事安排的舆论战,已在境外的中文媒体上陆续展开。近日,有港媒发文称,〝韩正不正〞的说法在上海市家喻户晓,该文并爆料了有关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仕途前景的6大争议。

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爆料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一个具有较大争议的人物。目前,围绕韩正的公开争议主要包括以下6个方面:

1、韩正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存在拉帮结私的关系。

2、韩正当年曾经参与曾庆红、陈良宇排挤党内外享有〝正直、廉洁〞名望的前上海市长徐匡迪的政治斗争中,一度引起上海市民反弹。

3、韩正曾动用行政经费、税收,给处级以上的退休官员白送一套住宅(面积从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直到习近平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才停发。

4、韩正主掌下的上海,市、区、局、县的党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员搞婚外情。

5、韩在上海主政期间,上海市发生过多起特大人员伤亡事故,如临江路住宅火灾、外滩人踩人惨剧等。

6、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上海青浦修建豪华陵墓事件正在发酵,有待处理。

该文并爆料称,〝韩正不正〞的说法在上海〝家喻户晓〞,韩正及其家属曾经持有四套豪华住宅,中共十八大后才上交了两套住宅,现在持有的两套住宅市值超过5千万元人民币。此外,中共十八大后,韩正主政下的〝大上海〞曾经被北京当局指〝吃老本〞、〝不作为〞。

长期以来,外界普遍认为韩正与江泽民家族的关系比较密切,舆论认为他能在上海滩稳坐这么多年,背后肯定是得到了江家撑腰。

自从中共十八大以来,海外就一直不断有关于韩正将被调离上海市的传闻出现,同时,路透社也曾爆料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继续留在上海,以便帮助看管江氏家族利益。

不过,之后海外又多次出现有关韩正向习近平阵营〝站队靠拢〞乃至递交〝投名状〞的说法。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份,海外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明镜〞系几家中文媒体曾多次放风称,韩正将入京取代李克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与此同时,被视为有挺习倾向的另一家中文媒体多维网则几次发文针对上述传言〝避谣〞。

更热闹的是,就在上述消息互相对阵之际,还有港媒爆料称,韩正本人已于2016年5月1日前夕正式向中共政治局递交了一个报告,主动要求在中共十九大〝全退〞。

据称,韩在这份报告中〝回顾与检查〞了自己担任上海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包括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以及社会对中共党政部门民怨民愤激增等等,韩正主动表示自己应对这些事件〝承担主要过失责任〞,请求让自己全退。

海外有观察人士表示,上面这些爆料都没有其他媒体或更多渠道的印证,都属于真假难辨的传言。不过,从这些传言也反映出,韩正的确是一个在政治上十分敏感的人物。围绕他的仕途出现这样针锋相对的传言,也表明中共党内高层在人事安排上的斗争十分激烈。至于韩正最终究竟站入了哪个派系的队列,其政治仕途究竟是再上一层楼还是就此偃旗息鼓,在中共十九大以后应该就一目了然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布局 习近平新提拔85名省常委

    下一篇: 王健林力避政治风险?豪掷15亿贵州扶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