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准备充足 宾州车站维修开工顺畅
2017-07-14

【看中国讯】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宾州车站(Penn Station)本星期开始为期两个月的轨道翻修。施工期间,从新泽西州和纽约长岛驶入宾州车站的部分车次将被取消或分流到其他车站。据估计,上万名纽约客的通勤时间将变得更加漫长。

宾州车站由美国政府部分出资的全国铁路公司AMTRAK运营。该车站因设施老旧而饱受诟病。AMTRAK计划在未来八个星期内斥资4千万美元,翻修问题路段。

宾州车站是纽约市地铁、长岛铁路(LIRR)和新泽西铁路系统(NJ TRANSIT)等运输网络的主要枢纽。车站每天客流量为60万人次,是美国也是西半球最繁忙的客运车站。

未来两个月,很多无法乘坐通勤列车或地铁进入车站的人将不得不选择巴士、计程车、Uber或渡船等其他交通方式 。AMTRAK也将在维修期间削减部分往返于纽约和华盛顿之间的列车车次。

一些纽约人担心,这项工程将给不堪重负的纽约公交系统带来更大压力。但不少通勤客发现,情况并非如想像般那么糟糕。

宾州车站的大维修将会持续44天,长岛铁路、新泽西捷运局(New Jersey Transit)及美铁(Amtrak)也削减列车班次服务。

今次的维修有个良好开始,很大程度是由于各方准备充足。通勤客纷纷提早出门,车站也贴满告示,而工作人员也预备好应付乘客的问题,因此情况大致顺利。

大都会捷运局(MTA)主席罗德在10日晚上的记者会上表示,长岛铁路的客运量不跌反升,比起每年同期平均星期一的客量增加了约3000人。

他说:“一切看来在朝正确的方向进行,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波多马克河上考虑建 第二座跨马、维州桥梁

    下一篇: I-495乔县路段3年 修桥工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