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流民众望保留邦联纪念碑
2017-08-24

【看中国讯】路透社一项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应该保留公共场所的那些邦联纪念碑,而这一观点与近来许多城市欲拆除这些纪念碑的举动背道而驰。

全美各个城市都在就这几百个邦联雕像、纪念牌匾和其他纪念碑的拆除与保留问题进行讨论。然而,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和巴尔的摩市(Baltimore)的许多纪念碑已于今年移除。

据路透社报导,这项为期三天(8月18日至21日)的调查发现,有54%的成人都认为,邦联纪念碑“应该在所有公共区域中保留”,27%的人认为它们“应该被移除”。另有19%的人表示“不知道怎么做好”。

民调结果明显分为种族和党派两边:大部分白人和共和党人都支持保留;民主党和少数党派人士更倾向于移除。

这项调查结果还发现,对于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的“团结右翼”(“Unite the Right”)集会,支持与反对的人数也几乎不相上下。这场致命的集会是为了反对移走夏洛茨维尔的一尊邦联将军雕像——李将军雕像(General Robert E. Lee)。

有31%的美国人将这场集会描述成一场混杂著一半白人至上主义者和一半左翼反示威者的恐吓暴动,这一观点与总统川普的评论相同;有28%的人认为白人至上主义者是这起事件的挑衅者;另有10%的人将该运动主要归咎于左翼反示威者;剩下的32%则选择了“其他原因”或“不知道”。

路透社这项民调是在全美范围内展开的,调查获得了2149份回复,其中民主党人占874人,共和党占763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斯克联手115专家 吁全球禁止杀人机器人

    下一篇: 全食超市主要食品降价啦! 亚马逊:下周起调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