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世互会两看点
2017-12-08

 
【看中国记者李文综合报导】1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登场,其中一场20余位中国科技业“大佬”出席、公司市值总和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的饭局,意外未见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身影。不少网友热议“马云在乌镇被孤立了”。而相应于马云缺席饭局的另一亮点,则是苹果总裁库克出席会议。
 
马云缺席顶级饭局
 
125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分论坛发表演讲,在演讲后的提问环节,马云谈到外界关注的“大老饭局”议题。
 
马云说,这次会议期间,大家可以看到许多饭局,“饭不重要,饭上讨论的问题很重要。”
 
他坦言,“我喜欢的饭局是跟公众没关系的,应该是我自己的生活,唱戏、吹牛,天南海北的,我喜欢。”
 
对于网友议论“马云在乌镇被孤立”的说法,马云大笑说,“一顿饭局能打垮我?开玩笑。”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众多企业家组织或出席饭局,包括网易丁磊的饭局、京东刘强东、美团点评CEO王兴的饭局,58同城姚劲波的饭局等。但这些饭局中,马云均未出现。
 
苹果总裁库克现身乌镇
 
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另一亮点则是苹果公司总裁蒂姆库克(Tim Cook)。Facebook副总裁沃恩史密斯(Vaughan Smith)和谷歌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前往出席,引外界围观。众所周知,这两家公司的网站和服务器在中国被封锁。
 
有人权人士对西方公司代表出席在中国举行的互联网会议提出批评,认为此举是向中国系统的网络封锁低头。“记者无疆界”组织表示,苹果、脸书和谷歌高层出席会议一事表明,他们不是玩世不恭就是太天真。彭博社记者调侃说,脸书公司副总裁沃恩·史密斯虽然在会上展示了他从中国发布的资讯,但“鉴于中国封锁脸书,我希望他用了经授权的VP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影响力不减再成焦点

    下一篇: 李明哲被判5年 罪名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