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花费惊人 金正恩需他人付钱
2018-06-09

【看中国讯】6月12日,“川金会”将在新加坡举行。《路透》曾报导,先前有消息传出,经济相当拮据的朝鲜,可能无法负担金正恩停留在新加坡的费用,及为川金会所需的安保人员与代表团费用等,因此外界相当关注此次费用由谁支付。去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表示,他们愿意以诺贝尔奖的奖金来支付川金会费用,其中包含金正恩的饭店花费等。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透露,他们愿意拿诺贝尔奖金支付任何住宿或场地费用等,以确保能成功召开“川金会”。 

据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官员川崎哲(Akira Kawasaki)表示,这是一场相当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这个世代仅有此次机会,能够使世界免除核武威胁。川崎哲强调,并不是替朝鲜领导人或任何人住的豪华房间来付帐,这也不是他们的意图。 

去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奖金是900万瑞典克朗(约671万人民币)。 

上周金正恩幕僚长金昌善赴新加坡,并在新加坡浮尔顿(Fullerton)饭店与白宫副幕僚长哈金(Joe Hagin)会面,商讨有关川金会相关事宜。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外传浮尔顿饭店是朝鲜中意的金正恩下榻处所,而其总统套房每晚价格约8000新币(约3万8000人民币)。 

先前新加坡就已表明愿意承担川金会的费用,以确保会议能够顺利举行。 

2月,朝鲜代表团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该团全部的费用,全由韩国承担了,总计约260万美元,其中包括400多名朝鲜运动员在高级酒店的所有花费。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美韩高级研究员斯奈德(Scott Snyder)表示,如果由美国替朝鲜支付帐单,则可能被朝鲜视为是一种侮辱。这对于朝鲜而言,是一个讽刺,更有违背该国所坚持被平等对待的态度。
 
如果白宫副幕僚长哈金想帮朝鲜官员支付饭店花费,极可能也会有一些阻力。白宫将可能要求财政部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予以豁免,才行得通。 

据悉,新加坡浮尔顿饭店前身是建于1928年的浮尔顿大厦,其古典的建筑风格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其成为外界焦点。近一个世纪以来,它一直于新加坡的历史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2015年12月,浮尔顿饭店也被政府正式列入国家古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找回专注 欧洲校园禁手机    

    下一篇: 解决金正恩隐忧 朝三巨头遭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