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台湾九合一   专家析翻盘
2018-11-30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对台湾上周末举行的地方选举表示祝贺,称台湾的民主宪政是整个印太地区的典范。专家分析台湾2018九合一选举大翻盘的可能后果。

台湾“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在11月24日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立即发表推文,赞扬台湾的“宪政民主是整个印太地区的典范。”

据美国之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祝贺台湾人民通过选举展现民主制度,并期盼与新旧伙伴合作。声明重申美国副总统彭斯早先的说法,“尽管美国将持续遵守美国基于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一个中国政策,但美国始终相信,台湾对民主的拥抱为所有华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台湾地方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受重挫,在22个主要县市长席次中只得6席,丢7席。在野的国民党获15个县市长席位,包括民进党过去20年一直执掌的高雄市。

对于选举的挫败,蔡英文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后,立即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并表示对失利负责。外界分析她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

就民进党竞选失利的原因,历史文化学者文昭表示,民进党施政成绩不佳是一个重要原因。一部分人认为民进党此前在野8年,善于搞政治斗争,运用各种争议性话题来扩大民意支持。在成为执政党后,民进党缺乏改进民生并经过检验的成功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何志平案开审     15陪审员无华裔

    下一篇: 飞行员死亡  疑歼10B飞离画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