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法开始实施   代购业受到重创
2019-01-03


【看中国讯】2019年的第一天,中国大陆去年8月公布的《电子商务法》开始实施。根据《电商法》内容,将对游离在灰色地带的海外代购、网络微商进行注册登记,划划手机就能赚钱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

代购赚的钱说白了,就是商品税前和税后之间的差价。众所周知,进口商品都要加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加上中国税收很高,也是进口货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代购一般选择自己将进口商品直接带回中国,上述的税都不用交,商品价格自然会低。

不过现在海关不但严查入关行李,《电商法》也要求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代购;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商;直播平台上卖东西的博主都要进行电子商务业者注册登记。也就是说,这些人现在必须交税。

所涉税种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跨境综合税/行邮税、GST、income tax。

有陆媒报导称,之后可能会出台鼓励举报不法代购的规定,违反规定的卖家如果被抓到,最高可罚款高达50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孔子学院网站文章的点评

    下一篇: 千亿矿权案   神秘女商人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