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 卸载微信?
2019-01-21

文|水野
由于种种原因,我将要卸载微信。对于我来说,微信里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是看著近在咫尺,实际远在天边,有了微信并不觉有多亲切和方便。安装微信之初,朋友圈爆炸的信息量,使我不堪“小红点”的负累,关闭了90%人的朋友圈,将所有群聊设置为“消息免打扰”……
智能手机和微信没出现之前,想找国内朋友聊天,我曾打过国际长途,也曾经书信,或是QQ电聊,觉得电话很尽兴很亲切,书信、QQ也很抒怀。而现在个人对话方块就可以发消息,甚至语音视频。但真想找人聊天时,竟有种莫名的胆怯和顾忌。因为我关闭了很多人的朋友圈,一旦聊起来肯定会让对方发现自己并没关注他们,那多少有些尴尬,而没有微信就没有此顾虑。

然而即使休息日,也还是有很多时候不能及时回复微信个人对话方块的信息。逢年过节,或是生日,要逐个发送祝福、回复,不能遗漏、怠慢;朋友圈要经常关注、点赞,不能生疏、淡漠;群里不能长时间潜水,时不时要冒个泡,否则会被当作僵尸号……而在日本“LINE”就没有给我这样的压力,即使是无形的。

我比较注重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喜欢神交。形而上谓之“道”,形而下谓之“器”,可朋友圈里鲜少见“道”,我也不堪“器”累,自发博文又唯恐清高矫情,毕竟对人家的朋友圈平时不怎么关注,也不点赞的……更何况,发消息言论控制那么厉害,多少敏感字不能输入,多少消息被遮罩,多少真心话不能说不能讨论……这也罢了,竟然还会被随时监听监控。微信,于我何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跳过3类中间人 川普与北京直接对阵

    下一篇: 传习近平中央军委只信一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