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社委会华埠监狱公听会 民众抗议声浪高
2019-04-15

计划新建监狱的地址。80Center Street (Wikimedia CC-BY-SA3.0)

【看中国纽约讯】4月8日(周一)晚,第一社区委员会土地使用委员会于下东区南桥塔公寓(Southbridge Tower)社区活动室内举行了公听会,反对兴建监狱的华裔民众和支持关闭雷克岛监狱而兴建社区监狱的非裔民众到场参与。

纽约市府以推动刑事司法改革(Criminal Justice Reform)和关闭雷克岛监狱为由,计划在曼哈顿华埠,皇后区丘园(Kew Garden)等四区分别设立一处社区监狱,该社区监狱的统一土地使用审核程序(ULURP)于3月底正式启动,引发了社区民众的强烈不满。

市长刑事司法办公室和惩教局代表介绍华埠白街124、125号的监狱草案后,第一社区委员会土地小组的成员率先发问。小组成员指出,市府的环境评估报告在几个关键问题上不透明,缺乏信息,例如:地下结构能否支撑50层的建筑物,该报告没有提供任何地下水文信息;没有任何关于地下层的基本信息显示如何稳固地基;挖掘工程将如何影响周围建筑物的基础稳定性;也没有提供现有拘留所建筑是否符合历史建筑标准。这些问题得到不少居民掌声回应。

也有小组成员说,仅从土地的使用规范(Zoning)来说,在华埠多为矮小建筑和多元的社区中空降一个50层摩天监狱“不合常理(no sense)”。还有小组成员询问建案对一墙之隔的松柏老人中心的影响,市府计划如何安置这些老人?监狱建案超出土地使用规范所允许的30%,市府除了补偿社区的2万平方尺外,还打算在社区服务和设施方面为社区提供什么?

市府刑事司法办公室代表的回答是,超过50年的建筑就可以申请历史建筑,但他们不清楚达到地标建筑保护的标准是什么;新盖的监狱代表了现代最新的监狱管理概念,建造过程中不准备让老人搬家,他们将通过空气过滤网、空气和噪音检测仪器等建筑安全措施保护老人和所有居民,虽然解决措施永远不可能完美,但希望不会产生抱怨。

针对新出炉的环境评估报告,各持立场的两族裔矛盾频频升级,交锋激烈,场面一度火爆。 

在公众发言环节,居民们亦提出一系列尖锐问题。“停车场有多少车位?给谁使用?市府对雷克岛的未来有何计划?”随著一名老年居民抛出的一个个问题,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华埠且林塔的居民许俊豪(Howard Huie)说,唐人街社区并不反对刑事司法改革,但他强烈反对新的监狱建设。众所周知,随著建筑物越来越高,安全运行这些结构的复杂性和成本亦在上升。类似布碌仑看守所的问题将被放大许多倍。

他说,这栋130万平方英尺的监狱大厦建成后,将是孔子大厦15万平方英尺的八倍,成为社区的“监禁纪念碑”,当游客问唐人街在哪里时,人们通常会指向最高地标,说唐人街在那栋楼附近,“我们不希望这个纪念碑成为我们的邻居!别让它成为唐人街的风水。”

且林塔的另一位居民、纽约州注册建筑师Stephan Freid表示,监狱建案使用简化的“设计-建造”交付方式,完全不适合敏感的公共项目,无法令社区对最终设计有信心。

中华公所主席代表戴日基发言说,监狱建案对社区影响巨大,对老人和小商家有很多负面的影响。政府好像有一点让步,将监狱高度从495英尺降为480英尺,“但这根本没有分别!这不是社区需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拥堵费协议包括东北皇后区居民的长岛铁路折扣

    下一篇: 纽约市府的多语种新业务课程开始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