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法会17日宣布两项决议
2019-06-21
【看中国纽约讯】据《纽约邮报》消息,纽约州立法会17日宣布,纽约州将允许电动滑板和电动自行车合法在纽约街道上行驶,但禁止上人行道,而且骑行者必须在18岁以上。州长在17日的一个电台采访中对此表达了同意的态度。

华人外卖郎电单车合法了
纽约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在今年的议会公听会上表示过对电单车合法上路的支持。他认为,对移民外卖郎处以高额罚款不必要,但他对电滑板的安全问题表示过担忧。

自从市长白思豪在2018年初正式严打电单车之后,移民外卖郎叫苦不迭。因为他们常年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单车,很多外卖郎都是中年以上的年纪,这是他们养家糊口的重要劳动工具,但是一旦被抓一次不仅罚款500美元,还要被没收车子。虽然市长说罚商家,但实际上都是工人“出血”。

移民送货从业人员开始抗争,他们组织集会、找议员发声,同时积极找办法合规,甚至想出改装电单车的办法。但他们的努力一直遭到市长和交通局以安全为由的拒绝。在华人外卖郎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电动滑板生产厂站了出来,他们游说市议会,让纽约市接受他们的电动滑板分享业务,这让类似的外卖郎电单车问题一起被提了上来,一直浮在市议会的讨论桌面上。

最后市议员埃斯皮纳尔(Rafael L Espinal Jr)提出了“电单车合法化”提案。这一提案受到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兹、议员万齐家以及两位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和陈倩雯的大力支持,终于在今年1月召开了听证会。

在耗时6小时的听证会上,交通局长乔顿伯格表示,“如果首府阿尔伯尼通过了,纽约市会研究的。”但在17日传出州议会将通过电单车法案之后,交通局并没有发表看法。


通过“绿灯纽约法案”
与此同时,纽约州参议会17日针对“绿灯纽约法案”(Green Light NY Bill)进行了投票,以33票对29票通过了该法案,即,纽约州将允许无证移民获得驾照。并且,法案禁止在申请表格上涵盖任何有关申请者移民身分问题,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也在当晚签字立法。

目前全美允许无证移民获得驾照的有12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6月(3)_695

    下一篇: 欢迎炎夏到来,新泽西最全面自摘蔬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