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提上州议会议程 白思豪废SHSAT计划失败
2019-06-28

纽约市特殊高中——史岱文森高中(Wiki CC BY-SA 3.0)

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的提案,随著州议会休会,因为没有提上议程——进入州众议会全体会议投票而“寿终正寝”。反对废除SHSAT的抗争暂且取得胜利。


“保留SHSAT”方案
白思豪在州议会奥本尼(Albany)几乎没有朋友,一些议员认为,该法案引发了非裔、西语裔与亚裔之间的种族分歧。

废SHSAT的计划,在议员中没有获得多少支持。在州议会的大堂,从来没有任何支持市长废SHSAT的集会,除了市长和教育总监及他们的职员之外,也几乎没有说客去推动它。

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从来没有就废SHSAT发表过任何声明。州参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Shelley Mayer表示,她对于市长的计划是如何引入的,有严重的、程序上的担忧。州参议会的民主党人除了在纽约市参加过几次听证外,从来没有集体讨论过这个议题。州长库默没有在废SHSAT上投入任何政治资本。

愤怒交加的亚裔父母,对于市长废SHSAT的计划没有征询亚裔社区意见,感到无法理解。


“废除SHSAT”方案
最有意思的是州议长希士提(Carl E.Heastie),虽然好像是愿意考虑提案的,他在曼哈顿举行了听证会,并在3月分表示,希望“学校更能反映这个城市的人口”,但他最终没有公开表态。或许感到他的同事对这个议题的不安,当废SHSAT的提案在州教育委员会通过后,希士提没有把它提交大会审议,使它白白地流产了。

公开支持白思豪的计划的议员,只有少数。

经过相当大的努力,白思豪说服了非裔领袖夏普顿(Al Sharpton)牧师以及州议会的非裔、波多黎各裔、西语裔和亚裔核心小组来支持该计划,但是,一些立法者的坚决反对,但是淹没了矛盾心理和一些支持的声音。


劳德的行动
毕业于SHSAT学校布朗士科学高中的亿万富翁、化妆品碧倩的董事长劳德(Ronald Lauder),率先支付了数百万元用于广告和游说,以保留SHSAT及促公校多元化,包括免费SHSAT补习班和更多的天才班项目。

劳德还为约40名非裔和西语裔父母支付了费用,支持他们前往奥本尼,使得他们可以在州议会敲了几十个州议员办公室的大门。

最厉害的是,劳德还聘请了两家据称与州议会、州长关系密切的游说公司——Patrick B.Jenkins&Associates以及Bolton St.Johns,它们在市长试图以扩大天才班来交换废特殊高中计划的时候,成功阻止了这个方案,希士提最终对这个方案没有接受。以摇头、不提交大会审议,结束了对方案的争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6月(4)_696

    下一篇: 这么多的人逃公交票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