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的人逃公交票怎么办?
2019-06-28

(Pxhere/CC0 Public Domain )

【看中国纽约讯】MTA的2019一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将近25%的公交乘客逃票,上升了35%,同时,地铁逃票人数虽然比公交乘客少很多,只占乘客量的3.9%。

报告中还说,截至3月分,去年公交和地铁上的逃票让MTA每年损失2.4亿美元,占MTA全年预算的1.5%;MTA预计今年在逃票上会损失2.6亿美元。

等于公交上每四个乘客就有一个逃票的;地铁上好一些,但是同期比较也在上升,是2014以来的最高值。

MTA派出分析人员在地铁站和公交线路上去纪录逃票数字,然后用这些数字估计整个MTA的逃票率。


逃票人数增加的原因
去年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宣布停止起诉逃票者,逃票人数的增加无疑与此有关。在这个政策宣布后,刚开始逃票人数有所下降,但到了去年第四季度,开出的传票数量一下子窜升了16%。所以再加强执法也没有用,抓了也不被起诉,因此逃票者有恃无恐。

日前万斯表示,他们办公室将投入4,000万元安装一些难以逃票的紧急门。但是,这对于整儿交通系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州长和市长宣布,给纽约地铁和公交线上增派500个巡逻警察,严抓逃票者和对MTA人员攻击的犯罪。因为警力充足的公交快线上的逃票比例就很少,仅仅2.6%。


公开的羞辱奏效吗?
6月24日,大都市捷运署MTA召开了董事会。MTA董事会上有人建议,应该用摄像头拍摄这些逃票人的脸,然后在网络上公布出来“当人们因这种行为感到公开的尴尬时,会帮助解决问题。”这位董事说。

但是让逃票者面对公开的羞辱,会引起什么样的反应?足以起作用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没有提上州议会议程 白思豪废SHSAT计划失败

    下一篇: 纽约市举行“未来领导者”毕业生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