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意2025年 国际邮费涨164%
2019-10-18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国家邮政局 10 月 14 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做出的国际小包终端费改革的决定,承诺中国将根据万国邮联今年 9 月 25 日通过的一项协议,逐年增加向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支付的国际小包终端费, 2020 年调涨 27%,以后每年涨 15 ~ 17%,到 2025 年将总共涨 164%。

此前,中国在国际邮件中,一直作为发展中国家享受较低的终端费,但中国跨境电商业务近年飞速发展,2019 年 将突破 10 兆规模。许多小商家利用现有规定,以低价邮寄国际包裹。

终端费是指原寄国邮政向寄达国邮政支付的为补偿寄达国处理所接收函件的费用,适用于信件和 2 公斤以下的小包裹。这次,万国邮联上调并拉平了万国邮联按发展水平分为四组的成员国的终端费上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阵召集人遇袭   民主派谴责暴行

    下一篇: 习近平访印度  受到奇特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