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约半数新州居民选择不接种疫苗
2020-11-27

疫苗示意图(Adobe Stock)

罗格斯-伊格尔顿民调(Rutgers-Eagleton Poll)显示,许多新泽西州居民都选择不接种中共病毒(SARS- CoV-2)疫苗,不论最终的疫苗被证明有多安全或多有效。

这项对1000名新泽西州成年人的调查发现,许多居民担心疫苗有潜在的副作用,他们认为自己对疫苗的实际效果了解得还不够多。

根据罗格斯-伊格尔顿民调11月17日公布的结果,在调查中,当同一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提问时,得到的结果不尽相同。

当疫苗被描述为“安全有效”时,60%的受访者表示,肯定或可能会接种疫苗;当疫苗仅仅被简单地描述为“疫苗”时,53%的受访者表示,肯定或可能会接种;而如果疫苗被描述为“第一代疫苗”时,仅有4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接种;还有36%~47%的受访者表示,“可能”或“绝对”不会接种疫苗。

在不愿意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有80%的人主要是担心疫苗有副作用;有82%的人表示,需要更多关于疫苗如何在体内抵御病毒的信息;也有25%的人表示,不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自己不需要疫苗。

民意调查主管科宁(Ashley Koning)表示,随著疫苗相关的消息越来越多,例如美国著名制药公司辉瑞(Pfizer)与摩登那(Moderna)最近都称,接种疫苗的效果至少达到90%,这可能会有助于改变民众认知与公众舆论,让更多人愿意接种疫苗。

据媒体报导,辉瑞公司宣告,其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开发的疫苗有效率达到90%。之后,摩登那公司也宣布了初步分析结果,他们研制的疫苗有效率甚至超过辉瑞,达到94.5%。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此前曾表示,如果疫苗的有效率超过50%,就将被授权紧急使用。

不过,新泽西州居民认为,不管疫苗是否能迅速获得FDA的批准,他们都不相信会很快“恢复正常”。有42%的受访者认为,需要6至12个月后才有希望恢复正常,另有30%的人则认为需要更长的时间。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上周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州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第一批疫苗,但广泛分发的具体时间,还将取决于疫苗是否供货充足和分销链的状况。

墨菲进一步解释称,第一批疫苗将优先分配给一线医护人员与体弱人群。广泛接种或许要等到明年春季,但不会很久,只晚几个月。尽管墨菲对此抱持乐观态度,但专家担心,将疫苗分发给州内数百万居民可能是一个最大的挑战,需经过数月的时间才能达到全民预防接种水平。

虽然疫苗的研发呈现乐观前景,但是仍然有很多问题需经历时间的验证和解答。例如:疫苗的预防保护期、副作用的情况和时长,以及是否对病毒变种有效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莱德大学为学生提供免费检测

    下一篇: 明年新泽西州长选举将成全美焦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