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活动”网上讲座
2021-09-18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918日(周六)下午1点~4点,法拉盛图书馆和华人家长会为让学生和家长做好开学的准备,将在网上联合举办“返校日活动”。

众所周知,每个图书馆都会给学生提供诸多的免费学习资源,法拉盛图书馆更是如此(在疫情前图书馆设有“面对面”的功课辅导服务)。

据法拉盛图书馆馆长曾阳介绍,活动当天的下午1点~145分,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介绍免费辅导学生功课的服务—— Brainfuse,示范Brainfuse,介绍图书馆内与学习有关的资源,Brainfuse服务适合从幼稚园到高中的学生,包括:数学、阅读、写作、历史等全科目。下午145分~2点半,华人家长会理事长黄德望,将讲解疫情期间纽约市教育局关于学生到校学习的新规则,并就如何安全返校向家长和孩子提供建议。此外,在当天下午,第25学区学监迪曼戈(Danielle DiMango)还将介绍该学区中、小学的有关活动和课程,以及如何举报校园偏见或霸凌行为。

曾阳馆长并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办好“图书证”,因为图书馆网站上有好多提供给儿童、青少年的电子书,都要凭图书证借阅;而且9月是美国图书馆协会提倡的“全国图书证登记月(Library Card Sign-up Month)”;还有,使用Brainfuse服务时,也需要输入图书证的号码。另外,图书馆里还有很多杂志、电子资料库,查阅时,也经常用到图书证。如初、高中生在做功课时,老师会要求引用正式出版的文献和杂志上的文章,他们就需要在图书馆资料库里面查找资料。

近期,皇后区图书馆有关儿童的部分活动:

◎中英文故事会(38岁)
时间:917日(周五)下午330分(这个活动也适合学习英文的成人参加)。
网站:https://queenslib.org/3mdTwiN

◎动漫俱乐部(13岁以上)
时间:921日(周二)下午330分。
网站:https://queenslib.org/2XGFNXD

◎环球问答游戏(912岁)
时间:923日(周四)下午330分。
网站:https://queenslib.org/3g1nCSN

图书馆服务和活动完整目录表,可参看网站:queenslibrary.org

“返校日活动”线上讲座
时间:918日(周六)下午1点~4点。
登录途径:WebEx链接https://queenslib.org/2XAezli(注:首次WebEx使用者,最好提前下载免费的WebEx应用软件)。
视频会议ID179 933 3206;密码:0918
电话进入:1-408-418-9388,号码:179 933 3206#

(法拉盛图书馆提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福布斯美国大学排名 新泽西15所大学上榜

    下一篇: 10月2日企业家在线培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