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班纽约重开 报名申请截至6月13日
2022-06-03


(Adobe Stock)

【看中國紐約訊】在疫情期間被暫停的紐約市天才班(又稱資優班或G&T班, 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已於今年4月重新啟動,紐約市教育局宣布將大規模擴招,並首次覆蓋全市範圍的每個社區。擴招後, 3年級天才班共招生3500名,幼兒園天才班共2500名。

重新開放報名後,“幼兒園到5年級G&T項目”將繼續延續“教師推薦制”,老師對學生進行能力評估,成績優異者將匯總至教育局,然後以抽籤方式選出入學者。最終入學者將在天才班一直學習至5年級。該項目受益學生為幼兒園到5年級的學生,可以在幼兒園或1 2 3年級進入項目學習。

“尖子生( 3年級) G&T項目”招生將不再採用教師推薦制,僅允許學校排名前10%的學生申請。排名由數學、英語閱讀、社會研究、科學這4個學科成績而定。3年級班級僅有邀請才可進入該項目; 2年級成績較好的學生也會被推薦參加報名。

今年天才班等的申請日期為2022531日(週二)~ 613日(週一), 7月分出錄取結果。

一、學前班( Pre-K )的學生如何申請?

在今年4月和5月,所有2017年出生、並就讀於教育局/學區( DOE/district )學校、學前中心( Pre-K Centers )、紐約早教中心( NYCEECs )和特許學校( charter school )的學生,將由他們現有的學前班教師進行評估,並擇優推薦進入天才班( G&T )項目。獲得提名的家庭將收到資格信,獲邀申請G&T項目。在613日(週一)之前,被提名的家庭,通過“我的學校( MySchools )”網站: myschools.nyc/en ,或“家庭歡迎中心”網站: schools.nyc.gov/FWC ,在線提交G&T申請。

二、沒上學前班( Pre-K )的學生可以申請嗎?

對於目前就讀於私立或教區學校的學前班學生,或尚未入學的兒童,也可以在613日(週一)之前,通過“我的學校( MySchools )”網站: myschools.nyc/en ,或“家庭歡迎中心”網站:schools.nyc.gov/FWC ,在線提交G&T申請。教育部將在6月~ 7月初為申請人安排面試,根據面試結果,幼兒教育專家將對符合資格的申請人進行提名。


三、 20221 3年級如何申請G&T

申請方法與前述基本一致,申請時間同樣到613日(週一)截止, 7月分出結果。

四、 3年級尖子生項目到底哪些學生可以申請?

適用於所有紐約公立學校2年級的學生。美國教育局將確認出年級前10%的學生,並邀請這些學生的家庭申請G&T項目,僅有收到邀請的小朋友可以報名。

此外,私立學校2年級的學生家庭,同樣可以在613日(週一)之前,通過“我的學校( MySchools )”網站: myschools.nyc/en ,或“家庭歡迎中心”網站:schools.nyc.gov/FWC ,在線提交G&T申請。再統一由教育局根據成績決定哪些申請者有資格進入項目。 

所有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都將被考慮錄取。學校錄取有“兄弟姐妹優先權( sibling priority )”的政策,也就是在讀學生的兄弟姐妹將會優先被錄取。有些項目還會優先考慮學生的住址在或在特定地區上學的申請人。所有申請者將於20227月收到通知單,其中有天才班( G&T )的錄取通知書或候補名單通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免费学龄前儿童教育全日班招生

    下一篇: 安茹佳參選長島紐約州眾議員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