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会共有800多项提案得到通过
2022-06-08
大部分提案有待於州長霍楚簽字才能生效

(Flickr/CC BY-SA 2.0)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歷時半年的紐約州新一屆的參眾兩會,終於在6月2日宣佈告一段落。這一屆的議會工作緊張而忙碌。這屆議會共有800多項提案得到通過,其中大部分提案有待於州長霍楚簽字才能生效。

議會通過的法案民眾是否滿意

(1)紐約市長公校控制權:截止到6月2日深夜,州參眾兩會分別通過了有關市長控制權的另一提案“S9459和A10499”。將亞當斯的公校教育管理權力延長2年。同時綁定了一個小班制的提案,要求紐約市在2027年達到公校低年級,班內不得超過20人,高中班內不得超過25人的規定。州長霍楚還沒有對此發表態度;紐約市不少家長正在呼籲州長否決這個提案。

(2)帶走飲品:現在客人只要在餐廳中點了足夠的食物,他們就可以帶走雞尾酒。

(3)公屋局信託:市長亞當斯成功獲得一項公屋信託資金,將來用於給聯邦房屋法中第8、9章項下的公屋居民修繕房子。

(4)控槍法案:在紐約州水牛城和德州小學大規模槍擊案發生後,紐約州兩會議員緊急提出10個法案,嚴控如AR-15等半自動步槍的購買,把合法購買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以及要求在新槍上刻上微印記等規定。

(5)選舉權法案:這個法案賦予紐約州全國最強大的權力,起訴在地方選舉中,比如:城市、縣郡和學區選舉中對有色人種選民的“歧視”。

(6)保護墮胎醫院診所:本週州立法會通過了一系列保護提供墮胎服務機構的措施,等於直接回應了美國最高法院洩露“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草案的情況。霍楚已經表示要簽署這個法案。

(7)成年性犯罪受害者法案:2019年州通過了兒童性受害者法案,即給受害者在訴訟時效外的機會起訴犯罪者。這一次的法案是給成年受害者同樣的權利,讓這些人有一年的時間去告性侵犯者。

(8)超速監控攝像頭法案:紐約市學校附近區域的測速攝像頭項目,延長三年至2025年7月1日,並且允許紐約市測速攝像頭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

(9)便攜式電暖器嚴控法案:在紐約銷售的便攜式電暖器必須有到了一定溫度時自動關停的功能。


沒有通過的提案民眾依舊關注

(1)地稅減免的421-a延長以及“正當理由驅逐法案”(Good Cause Eviction Bill)沒有通過。另一個不能隨便漲租、不能隨便攆人的“正當理由驅逐法案”也沒有通過。

(2)在州憲法中支持墮胎的提案沒有通過。

3)偶數年選舉提案沒有通過。民主黨以“提高選民參與度”為由,要求將縣郡的地方選舉改在有總統和州級選舉的偶數年,但遭到共和黨的反對。後者認為民主黨想操控地方選舉,因為在過去30年中,紐約州的選民都是支持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有關封存罪犯歷史的“清白法案”(Clean Slate Act),本週在州參議會通過了,但州眾議會仍在討論中,是否會送交投票,還要看最後的結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整齐牙科”引领植牙新时代

    下一篇: 纽约市第5例猴痘患者已被确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