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 古典与浪漫从纽约传向世界
2022-11-03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頒獎典禮


第六屆新唐人鋼琴大賽決出了各大獎項(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採訪報導】2022年11月2日,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Merkin Concert Hall – Kaufman Music Center)舉行了一場「明日之星」獨特的國際高水平的鋼琴演奏會。這場「明日之星」鋼琴演奏會,邀請了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決賽中的6名選手,以及俄羅斯鋼琴家Timur Mustakimov,他是2014年度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得主。還有俄羅斯著名的鋼琴家Mikahai Voskresensky和被譽為「世界級鋼琴家」的Vassily Primakov。

「明日之星」鋼琴演奏會,給紐約的觀眾帶來了一場鋼琴音樂藝術的饗宴,藝術家用10個手指,彈奏出美妙絕倫的音符,這樣美妙的音符,匯聚成音樂的海洋,在人們心中流淌。巴洛克古典和浪漫的音樂作品,在心靈與空間中奏響,古典的旋律與浪漫的情懷,交織迴旋,從紐約傳向世界的每一個地方。

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接受采訪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的大賽圓滿成功。但是回顧整個的大賽過程,從籌備到結束,用4個字表達「感慨萬千」。今年舉行大賽可以說是困難重重,最初報名參賽的100多名選手,最後來到紐約真正參賽的只有30多名。因為混亂的社會現狀,因為簽證的問題,因為疫情的問題,因為戰爭的問題,因為經濟的問題,造成很多選手不能來紐約,他們當中有很多都是技藝高超的頂尖鋼琴家,很遺憾他們沒能來參加比賽。

在談到這屆大賽選手的水平,Richard Yin表示,今年的水平是歷屆最高的。今年大賽吸引了來自北美、南美、歐洲、澳洲、日本、韓國、泰國,都有代表性的鋼琴家參賽,這一點我們非常欣慰,他們真的是具有超乎尋常的水平,更讓我們感動的是,他們真的是在用心的彈奏每一支曲子,非常的用心,這就是我們做大賽的目的,他們能來,能夠參加比賽,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分鐘,哪怕是最後只有1個人參賽,我們的心血都沒有白付。

選手們展現了他們的藝術,也展現了他們的精神。新唐人舉辦的大賽都是對人類非常有意義的事情,Richard Yin說:「不是我有多大的本事,是新唐人在舉辦大賽,我只是個參與者,但是我很榮幸可以成為它的一員,我們在做這些事情,感到非常自豪。」

Richard Yin表示,這些參賽選手,他們不是衝著1萬美金來的,他們作為鋼琴藝術家有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令人非常感動的是這些藝術家知道自己的責任和使命。



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留影(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頒獎典禮

「明日之星」鋼琴演奏會之後,舉行了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頒獎典禮。今年的鋼琴大賽評出金獎一名,獲得獎金1萬美元;銀獎一名,獎金6000美元;銅獎一名,獎金3000美元;指定曲目最佳演繹獎一名,獎金3000美元;傑出表演獎三名,以及優秀獎七名。前三名獲獎名單是:金獎Baryshevskyi Antonii,銀獎Jiusi Zhang,銅獎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

經過為期4天激烈的角逐,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決出了各大獎項。鋼琴大賽在觀眾的歡呼聲中落下帷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健信医保健康日

    下一篇: 两位共和党州长亲自来纽约为李修顿(Lee Zeldin)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