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拒绝接受纽约无证移民
2023-09-07

(PAUL RAT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新州訊】目前,紐約的無證移民問題已經激化成政治問題。拜登政府試圖將無證移民分散到鄰近各州,以緩解紐約的壓力,但遭到新澤西州長,以及州兩黨議員、地方官員的同聲拒絕。

聯邦國土安全部提供了11處地點,以協助紐約市安置無證移民,新澤西州大西洋城國際機場(Atlantic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其中一個收容場所。

但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在8月31日新澤西州新聞12台一檔名為《問墨菲州長》(Ask Governor Murphy)的節目中,不但否決了大洋城國際機場的收容計劃,還拒絕提供所有新澤西州的地盤接受無證移民。

「我看不出我們能在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或坦率地說,在州內其他地方接受一個項目的可能狀況。」墨菲說:「你需要規模,大量的聯邦支持,以及所有超出了我們負擔能力的資源。」他說:「拋開其他一切不談,我就是看不到這一點。我懷疑這種情況還會繼續下去。」

墨菲在節目中說,他的辦公室還沒有從聯邦官員或白宮那裡聽說此事,但該州已經看到了那些「可能來自紐約或其他地方的人」。這些進入新澤西州的移民,已經讓新州居民受不了,更不用說再送大量無證移民過來。

新澤西州長墨菲曾表示,在他的任期內,新澤西將永遠是「庇護州」。但顯然,這位州長被紐約無證移民的陣仗嚇壞了,一改之前的說辭。

不但墨菲的態度堅決,新澤西州當地的兩黨官員、議員和政治候選人,在這一問題上也是意見統一,他們都強烈反對接受紐約的無證移民。新澤西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傑夫德魯(Jeff Van Drew)表示,他將竭盡全力抗爭。

墨菲說,美國應該「負責任地、人道地確保邊境安全」,「我們一直是一個移民國家,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可以像狂野的西部」。

大西洋縣縣長丹尼斯萊文森(Dennis Levinson)直接說,大西洋縣是新澤西州最貧窮的縣之一,「我不能給納稅人帶來這個負擔。」帕特森(Paterson)長期以「庇護州」自居,但市長塞耶(Andre Sayegh)也變了口風,稱帕特森的人已經快爆滿了,無法再接納無證移民,目前需要州政府提供2500萬美元資金,來解決預算赤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泽西」终于有了位置

    下一篇: 新州集市华人展台格外亮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