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夏预计发放30万个中国学生签证

美今夏预计发放30万个中国学生签证

2015-08-07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说,中国是美国国际学生的第一派遣国,“去年赴美留学(课程)的90万国际学生中,大约有27.5万为中国人,几乎占了1/3。”。十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生逐年增长,而这个增长还将继续。

  去年美国使馆一共办理非移民签证180万份,新政实行以来,在中国办理的签证超过94万份。这意味着,每个工作日都要多办理1.5万个签证,增长率是50%,而此前,中国非移民签证的办理数量已经位居第一。

  学生签证日是一个突出美国大使馆审理学生签证情况的年度活动。和往年一样,美国使馆签证处鼓励学生尽早申请签证。2014年报告显示,美国大学和学院在2013-2014学年接收了274,439位中国学生。

  EducationUSA中国发布了免费的手机应用,可通过手机查询和选择美国学校,如何完成入学申请和如何申请美国学生签证,用于帮助中国学生准备赴美留学。“开发手机终端的主要目的就是教学生如何自己申请留学,它就像一位EducationUSA的顾问随时随地陪伴在学生身边。”EducationUSA中国主任毕安说,EducationUSA手机终端率先在中国发布,它涵盖了整个签证流程的解析,有许多和学生互动的环节。

  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古爱德表示,2014财年,美国驻华使馆共发放了184万个非移民签证,今年夏天预计发放30万个学生签证。我们将促进合格的学生赴美留学,中国公民申请的赴美签证获批率为9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