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暑期计划指南

新SAT暑期计划指南

2016-02-04
SAT考试将要改革,高中学生和家长正在着急暑假怎样准备考试。就让我给您一些分析,帮助在4、5月份作出最好的决定。

选择 SAT 还是ACT?

最重要的一点是SAT比较难,尤其是阅读部分。ACT的时间比较少,尤其是阅读部分。一般基本能力强的学生比较喜欢SAT,能力弱一些的学生比较喜欢ACT。在我的经验里,SAT 1800分以下的学生SAT和ACT分数差不多, 可是SAT 2100分左右的学生经常可以在ACT上考得更好。

原因是SAT 2100 分的学生的能力一般足够答 出ACT上的最难的题目,所以只要能掌握好时间,不犯不小心的错误,就在ACT 拿将近满分。

怎样决定暑假重点复习 哪一个考试? 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考一个SAT,考一个 ACT,然后看学生喜欢哪一个。但需要注意的是:

1. 一定要用官方考试。很多补考中心用的模拟考不是正式官方的考试。官方的 SAT和ACT很容易找到,如您需要可Email我,我将免费提供。

2. 阅读、数学题是否看懂。考SAT的时候让学生尤其体会阅读题和数学题能不能看懂。这关系到学生基本阅读和数学能力,是复习SAT时最难加强的方面。

3. 阅读、科学是否按时做完。考ACT 的时候尤其看学生在阅读和科学部分能不能按时做完。 这是ACT上最大的障碍。

大学SAT和ACT都接受。在最高的领域,SAT2300分以上比ACT35分以上少见一些。

SAT和ACT考试时间?

考SAT和ACT最好的时候是暑假后的那一次,SAT是10月、ACT是9月。原因是暑假不用着急高中课程,可以专心复习,在寒假后一月份的考试也可以,等到春假后的3、4月份的考试时很多学生都因为AP课的压力没时间复习。

新SAT是从2016年3月执行,直到2016年1月的SAT还是旧式的。我有学生考过实验版的新SAT,并表示新SAT的英语更容易,但数学更难,感觉大致和ACT相似。

我建议学生在10年级后的暑假首次认真复习,在11年级的9月或10月首次认真考试。比这小的学生一般基本能力不够,还不适合复习SAT或ACT。

我还建议学生在6月考SAT 2 SUBJECT TEST,去考和自己上的课程相应的SAT 2 SUBJECT科目,尤其是AP课程和PRECALCULUS、MATH ANALYSIS或TRIGONOMETRY。学生在6月份能力最高,一放暑假就会开始把学的知识忘掉。

SAT、ACT有效补习法

SAT和ACT有效的补习有2步。第一步是学会常见规则和题型。我帮助学生时通过小班或一对一都很有效。在这阶段的目的是把每个考试都有的常见题学会,在短期快速提高分数。

第二步是大量做官方的考古题,针对学生犯的错误补助每个学生个人的弱点。在这个阶段学生不光要做题,还要仔细地去理解错题为什么错, 要是学生光做,不看错,就不会进步。

戴天宗由斯坦福大学本科毕业,精通大学申请和考试预备。 欢迎询问任何问题, 第一次面谈免费。

欢迎询问任何问题,联系方式:
邮箱 :FRANKTDAI@GMAIL.COM( 注意中间有一个字母“T ”)
电话: 408-883-4837
    来源: Frank Dai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