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周六首登场 非入学目的考生请勿进

新SAT周六首登场 非入学目的考生请勿进

2016-03-03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去年4月公布“学术水平测验考试”(SAT,俗称美国高考)考试改革,全美报考周六(3月5日)SAT考试的高中生,将是新SAT的首批考生。在此特别提醒考生,周六新SAT考试不仅内容有所改变,且非入学目的的考生被安排到下次再考。

考前叮咛:新SAT的改变

1. 最高分不再是2400分,而是10年前的1600分
2.不能用计算机
3. 答错不扣分
4. 选择题答案由5个减少为4个,答错不扣分,不会的题目可以尽量猜,答对的机率是25%
5. 更多的答题时间,过去的SAT,各节考试时间都不会超过25分钟,现在时间延长许多,例如阅读题是65分钟、数学题55分钟。写作题增加一倍时间,但不是必考。
6.旧的SAT测试考生的知识,新SAT的重点则是测试考生的分析能力。

非入学目的报考人:请5月再考

另外,美国大学理事会发言人戈德堡(Zach Goldberg)表示,为了能真实反映首批高中考生对新SAT的测试结果,特别加强周六SAT考试的安全措施。这次考试报考人数异常的多,大学理事会逐一过滤不是为了大学入学申请的考生,即将非高中考生的报考人,移到今年5月的SAT考试。

戈德堡表示,今年3月SAT考试,有很多报考人来自辅导SAT测试的公司以及要求员工参加SAT考试的公司。如果确实是为了申请大学而报考SAT的考生,但由于被移到今年5月考试而可能错过大学申请期限或申请奖助金者,可以向大学理事会提出申诉。

社交网络已有辅导SAT测试公司的员工抱怨被移到参加5月的SAT,错过首次应试3月新SAT的机会。

SAT的是与非

不论是过去或现在的SAT,目的都是为了提供全美各大学在衡量申请入学的高中生,是否具备接受高等教育能力的客观工具。

长久以来,美国教育界对SAT的看法不一,纽约巴德学院(Bard College)校长博茨泰因(Leon Botstein)认为,入学测试包括SAT都是无用的,最多只能是得到入学的许可,但与学生的学习能力及未来是否事业有成完全无关。

博茨泰因表示,入学测试是滑稽的,对考生或者大学都无益,美国很痴迷于这些测试,这多少要归因于大学的排名。

从事教育辅导工作的格林伯格(Eric Greenberg)则认为,大学审核人员不了解申请入学的高中生背景,而SAT等入学测试可以作为评量学生能力的参考。#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