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飞翔的女孩

用脚飞翔的女孩

2016-04-12


我非常喜欢阅读故事书,尤其是名人的传记或生活短篇。在阅读后 ,我总能汲取他们生活上的智慧,获得许多启示。

有一天阿姨借我一本书,书名是《用脚飞翔的女孩》。内容描述一位没有双臂、左腿又只有右腿一半长的女孩,但是,她却是奥运游泳获奖选手,也是一位远近闻名的演唱家,她就是──莲娜‧玛丽亚。

莲娜一出生就没有双臂,两脚一边长一边短,他的父母非常吃惊与难过。可是,他的 父亲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他说:“不管有手臂,还是没手臂,她毕竟需要一个家。 ”于是她的父母更用心养育莲娜。

虽然莲娜肢体残障,但父母并不骄宠她,而是把她当成一般的小孩看待。她从小就学习以脚代手,学习如何用脚画画、握奶瓶等,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竟然用脚弹钢琴、驾驶汽车、煮饭。甚至她到中国餐馆时,还坚持用脚拿筷子呢!

莲娜在生活中遇到许多困难,但她从不向困难低头。她把较短的一条腿装上义肢,走起路来东倒西歪,但她却一拐一拐的走遍各地,向全世界人传播爱的信息。

她面对残疾,却对生活永远抱着乐观的态度,她说:“凡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换个角度想想,世界还是充满着阳光。”莲娜勇气十足,她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她是我的偶像,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来源: 郑羽伶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