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考的的大学(一)

世界上最难考的的大学(一)

2016-05-08

最近大学学测发榜,也开始陆续有学生录取大学;但你知道吗?全世界最难录取的20所学校,第一名出人预料之外……

1、印度理工
你是这些学校的学生吗?录取率3%,报考人数450000人,录取人数13000人。
2000年《亚洲周刊》评选亚洲最佳理工学院时,印度理工学院(IIT)以7所分校中的5所占据了前十强的“半壁江山”。在印度流行一种说法:一流的学生进IIT,二流的才出国念美国名校。

2、史丹佛大学
录取率5.05%,报考人数42487人,录取人数2144人。在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排行中,史丹佛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同时也是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前十所世界名校之一。

3、哈佛大学
录取率5.33%,报考人数37305人,录取人数1990人。SAT成绩是哈佛衡量一个学生的重要标准。哈佛大学喜欢招收两种学生:一种是在某个领域非常独特的学生。

4、哥伦比亚大学
录取率6.15%,报考人数36250人,录取人数2228人。哥伦比亚大学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名列前茅,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课外活动很丰富的申请者都会被拒,堪称最难申请的美国名校。

5、耶鲁大学
录取率6.49%,报考人数30237人,录取人数1962人。耶鲁大学是一所贵族私立大学,是美国老牌名校“常青藤联盟”成员之一。学校最重要的管理特色是“教授治校”,董事会不具体参与校务管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