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创业者 矽谷学校出奇招  

培训创业者 矽谷学校出奇招  

2016-12-04

德雷珀大学教学生超越常规去思考和行事。图片来源:德雷珀大学网站


在创新大行其道的矽谷,有所学校专门为当下和未来的创业者开办,并且使用了突破常规的教学方法。

「德雷珀大学(Draper University)有着非同寻常的教学方法。学校创始人、风险投资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表示,一个创业者会有得意的时候,但也会有失意的时候,开设创业学这一专业的目标就是帮助学生在心理上做好面对商场沉浮的准备。

德雷珀说,一个创业者必须有能力把步子迈出去,做有点与众不同的事情。

美国之音报导,「跟着我来,走第一步,」德丰杰(Draper Fisher Jurvetson)的创办人蒂姆.德雷珀对众人说。

在德雷珀大学,出乎多数学生预料的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竟然是跟一位亿万富翁投资家一道跳入寒凉的游池。不过,在这所学校,出乎预料是常态。来自奈及利亚的爱玛.奥希威瑞有亲身体验。

她说:「这跟常规的学校不一样。有点像是推着你去尝试,去想像,而且要超越你自己觉得你能想像到的。」

在海地长大的克里斯汀•恩迪姆说,这一课程逼着她走出自己熟悉的圈子。

超越常规去思考和行事正是德雷珀大学要教给学生的。蒂姆.德雷珀说,人们必须有迈步走出人群的能力,尝试去做一些非凡的事情。

不过,德雷珀说,创业者要想跨出自己熟悉的圈子,必须有一定的心态,情感上也要坚韧。

无论在课堂里还是在商场中,德雷珀让学员们在一些非常规的任务中历练,还让他们体验一些不同寻常的培训,比如按照不断变化的规则来打排球。他表示他迫使学生用创新性的思维方式克服挑战。他的目标是培养创业家。

他说:「你要能屈能伸、坚不可摧、意志坚定,你必须克服巨大的障碍,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他说:「我想让大家领悟到,开创生意是非常困难的。你要面对很多的压力,我们希望,你们完成了这个项目之后,面对排山倒海而来的压力,能够不为所动。」

这正是奥希威瑞希望从七周课程中学到的。

她说:「克服针对你的初创业务和你本人的所有那些负面想法和负面议论,努力前行,这是我想学到的。」

来自秘鲁的学生戴维.洛佩兹说:「我想知道如何能够无所畏惧,时刻不停,全速前行。」

来自70多个国家的数以百计的学生参加了这个创业课程。学生的年龄在18岁到28岁之间。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已经创办了约350家公司。

德雷珀说:「不一样的事情开始出现了,他们的思路也开阔了,开始觉得,甚么事情都是可能。」

从这所与众不同的学校毕业的学生也有与众不同的称号。毕业生成为「超级英雄」,作为创业家走出学校,带着独特的想法去面对世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